2008/6/9

懶躲戰勝恐懼

0






我是一個很懶很懶的人,所以選擇居所時的首要條件是要有電梯。  
然而,每次乘搭電梯,我也會帶點戰戰兢兢。  
我並沒有幽閉恐懼症,也不曾在電梯裏遇過甚麼怪異的事。  
真正令害怕的,是當電梯門打開的時候,到底會出現甚麼。  
直接一點,我其實是害怕看見狗或者老鼠。  
老鼠其實從來沒在電梯中遇過,可是心底裏總是帶著這不可能的恐懼,總不能排除老鼠走進了電梯,門一打開牠便衝出來的可能性嘛。  
老鼠沒遇過,狗倒遇過不少。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怕狗如命,不管大狗小狗我統統也害怕,如果要比較的話,我甚至更害怕小狗,因為小狗比大狗熱情,喜歡以極速跑過來嗅來嗅去。天啊,即使那隻小狗如何可愛,只要一接近我便會令我失去理智。最糗的一次是當眾跳上沙發流下眼淚,那一刻我才肯定我的恐懼是如此確實,絕對沒有裝出來的成份。  
居住的大廈有人養狗,試過好幾次電梯門一打開,裏面站著一隻狗,差一點撲出來。這個情況其實我還可以避開,只要我不走進去就是。  
然而,如果是我先進電梯,門一開,外面的人拉著一隻狗進來,完全無路可逃,輕則自己嚇得瑟縮一角,重則表現過度惶恐,引起狗隻主人的訕笑。  
想像一下,每次乘電梯都有這樣的心理壓力,多痛苦啊!  
然而,如果要從乘電梯與走樓梯兩者選擇,我還是毫不猶豫選前者。  
懶惰徹底戰勝恐懼,Yeah!!
可見我真是懶到骨子裏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