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3

《魔幻廚房》:如果咀咒一一應驗

0







一直很喜歡“劉德華+鄭秀文”這個組合,可惜《魔幻廚房》並非主打劉德華,頓時令電影大打折扣(這大概只是劉華粉絲的心聲吧),於是我第一次看《魔幻廚房》時,覺得這電影實在不好看。

不過上兩個星期電視播映,我卻又乖乖的坐下來看到結局為止。

沒看過林詠琛的原著,我只看過她其中一本小說,覺得不怎麼樣,自此沒再看她的小說。可是我想,她的原著該比電影好看吧(拍得比原著小說好的電影從來不多嘛)。

劉德華在《魔幻廚房》中雖然只是配角,但是充滿魅力,至少比男主角言承旭更吸引,所以我們大概明白鄭秀文為甚麼對他念念不忘。這樣出色的男人,每靠近一步都要令心跳加快,下一秒就要失守了。(哈哈,我乖乖留守電視前,也是為了看劉德華罷了)

電影雖叫《魔幻廚房》,但是完全沒有拍出廚房有多魔幻,連美食也欠奉,電影要賣的,就是鄭秀文吧,因為除了她之外,其他人都是配角。

然而,鄭秀文跟言承旭實在難言合襯,所以看他們完全沒有默契的演出,實在無法投入,這亦是電影無法大受歡迎的原因吧。

電影中一再提到咀咒,說女主角一家因為上幾代的恩怨,結果受到咀咒,每一代的女性都只能當廚子,而且感情不得善終。在此不談電影的咀咒了,這好像是多齣電影的引子,像另一齣港產片《行運超人》也是以上一代的恩怨起始。這類電影的結局不是化解恩怨便是無疾而終。

到了今時今日,我們大概都不會相信咀咒吧,然而如果咀咒真的一一應驗,我們可能一天仆幾次街,可能會在街上看到許多個沒有屁股的男人……呵呵呵。

然而,即使我們不相信咀咒,當我們遇到衰人時,還是會不期然暗暗咀咒對方吧。雖然這行為要不得,但是咀咒來得那樣自然,也就阻擋不了。

大概看過這樣的電視或小說內容,一個人知道自己所討厭的人遭逢不幸,突然害怕這是自己當初許下的咀咒應驗的結果,於是自責不已。很老套的情節,但是如果你恨一個人恨得對方不得好死,然後有一天知道對方真的死於非命,縱使與自己無關,但心裏還是隱隱覺得不舒服吧。所以,以後還是不要輕易咀咒別人了。

哈哈,老實說,這電影沒甚麼好說的,所以東拉西扯了一大堆,請各位不要見怪啦。
---------------------------------------------------------------------------------
官方故事大綱:
慕容優(鄭秀文飾)是一間著名私房菜館的老闆兼廚師,雖然廚藝備受讚賞,但她有兩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一,她本身對烹飪沒有獨到心得,菜館的所有菜式來自優的已故母親留下的幾本食譜;二,她深信自己的愛情受到詛咒,加上與前度男友(劉德華飾)的感情無疾而終,令她對咒語深信不疑。助手小可(言承旭飾)一直暗戀她,他不斷鼓勵優克服自己的恐懼,走出詛咒的陰影,自創屬於自己的菜式與人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