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5

《世貿中心》:只要你平安回來

0







如果說,《集結號》令人想起四川地震的災民,那麼《世貿中心》一定讓人感受更深。
因為這是一齣講述埋在瓦礫中的警員的故事,而且改編自真人真事。

電影背景是2001911。相信大家也記得那天發生了一件如何影響全世界的事。911恐怖襲擊。

如此突如其來,如此觸目驚心,連見慣大場面的消防員也想像不到事情可以這樣發展。

於是,一班趕往世貿中心救人的警員,便因世貿中心倒塌而被埋在瓦礫之中,無法動彈。
有的同伴即時死了,有的本來可以離開的,卻為了救助同伴而被活埋。眼看同伴一個個倒下,最後只剩下警長和下屬。

其時他們甚至不知道兩座世貿中心已經相繼倒塌。

他們的身體被壓,呼天不應,叫地不聞。身體越來越虛弱,只能夠互相鼓勵,互相支持,期待著奇蹟的降臨。

至於他們的家人,由得知他們失蹤開始,就只能躲在家裏乾著急。除了等待官方的消息外,還有甚麼可以做呢?

一旦面臨永遠的分離,我們才發現,曾經有過的爭執是多麼的無奈,曾經有過的溫馨是多麼的難得。可能今早對方才惹我生氣,當時認為不可饒恕,但是現在只祈求對方平安回來。只要能夠平安回來,保證以後不會再為小事爭執,不會再鬧情緒。這時候,只祈求上天聽到我們的呼喚。

最終,他們在24小時後奇蹟被救出(說是奇蹟,因為電影中兩人是被一個曾經參軍的神職人員所救,他原本就不屬於搜救人員)。看著這兩家人興奮團聚的同時,別忘記背後有更多家庭是在突如其來之中喪失了親人。

四川的災民最長被困超過200小時。

我實在無法想像被困超過10小時的情景。單是叫我躺在床上完全不能移動2個小時,我大概也會頂不住,更何況是身體被壓、痛苦萬分、缺糧缺水的情況下。

我的意志力很薄弱,我想我在災難之中死得最快的一個。

不過,Touch Wood,但願災難永遠不會發生。
------------------------------------------------------------------

官方故事大綱:
由三度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奧利華史東執導,改編自真人真事,道出有關勇氣、家庭及美國永不放棄的精神。2001911,紐約警長尊麥洛連(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基治飾)和下屬威利占文諾(《擊情》米高彭拿飾)一切如常的早上執勤,一個從世貿中心傳來劃破長空的巨響,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二人冒死深入災場救援,卻被活埋在千萬噸瓦礫下動彈不得,在地底煉獄掙扎24小時,堅強求存的意志把兩人聯繫起來,同時帶出他們的愛妻(分別由《起尾注》瑪莉亞貝露及《何必偏偏玩謝我》瑪姬姬倫荷飾演)、城中的生還者拯救人員在這災難性一天的慘痛經歷。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