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

原來只要不放棄

0






有那麼一隻股票。
我的成本是10000元。
曾經,跌到只值1500元。
沒錯,跌了85%
(搞錯,你怎可能讓一隻股票跌85%仍不止蝕?)
哈哈,我手上跌超過90%的股票絕何止一隻?
簡直一手蟹貨。
看著多隻只值幾百元的股票,賣了又有甚麼用呢?
索性不理它們。
今天,這隻曾經跌85%的股票,竟然升到高於我的買入價。
神奇吧?
當它由低位升了一倍時,家人叫我開始留意。
再升一倍,家人問我現在該套現止蝕嗎?
我說,才不要呢。
又升一倍,家人再問我,差不多吧?現在放只蝕少許。
我說,反正跌剩1500元也沒放,現在也不要理它。
結果,今天升到有賺了。
(這樣肯放了吧?)
但我還是沒放。
甚麼時候放是一門大學問,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永遠不會有最好的答案。
明天的股價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說不定明天就倒跌了。但反正我的成本只是10000,升多少跌多少也影響不大。
我只是想,如果我在低位溝貨,現在共升了5倍,發達了。
可是,為甚麼我在低位溝貨的股票,從來不是這一隻?
我溝貨又溝貨的股票,只有屢創新低的份兒。低處未算低,死未?
我真正想說的是,
原來只要不放棄,奇蹟真的會出現。
我手上的許多蟹貨,會等到奇蹟出現嗎?
在這方面,我其實很豁達,也很樂觀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