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Triple》:三男三女交織的故事

0






我其實很怕看韓劇,怕劇集太長,也怕哭哭啼啼、千篇一律的劇情。

所以,幾乎不會主動找韓劇來看。

而我之所以會看《Triple》,完全是為了看李政宰(雖然《Air City》買了更久還沒看)。

Triple》劇情輕鬆,有別於一貫韓劇的風格,雖然也有兄妹禁戀的情節,但不是那種愛到要生要死的愛情(呼~幸好是這樣),所以看得十分愜意。(不過可能正因為跟一般韓劇不同,所以本土收視十分慘淡)

Triple》的主線落在廣告創作和花式滑冰上,Triple是花式滑冰的一個動作,但其實也指劇中三男三女所交織的故事。

三男分別是共同開設廣告公司的伙伴──李政宰、李善均和尹繼尚。

三女則是李政宰名義上的妹妹閔孝琳、李政宰的前妻李荷娜和三男的中學同學金熙。

妹妹閔孝琳為了圓花式滑冰的夢,強行搬到跟李政宰的家,由於三個男主角本來就同屋共主,於是就開始了一屋三男一女的故事。(很多時候在這樣的設定下,都會產生日久生情這回事,雖然《Triple》也有這樣的情節,但又不同於一般劇集的發展,算是有點驚喜。)

六人的關係有點錯綜複雜,簡單來說如下:

1)      李政宰開始時極討厭妹妹閔孝琳搬進他家,但後來軟化了,而妹妹不知不覺間愛上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2)      李政宰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妻子李荷娜因為對他不忠而不被原諒,但她一直希望跟李政宰復合,因此主動成為閔孝琳的花式滑冰導師。

3)      尹繼尚對李荷娜一見鍾情,就算後來知道她是好友的前妻,仍然死纏不休。

4)      李善均愛上金熙,但金熙卻不願受到束縛,嚮往自由自主的生活。

嘻嘻,被我簡化成這樣之後,又好像不是很複雜。

總之,故事就是圍繞這六個人展開。

閔孝琳為花式滑冰而努力,三位男主角又為他們的廣告公司而打拼,連金熙也開了一間酒吧,認真經營著。各人也有自己的目標,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大家也不是單純的“為愛而生”,而是會為人生奮鬥。

這樣的故事,輕鬆之餘也有積極的一面,雖然離不開愛情,但不是韓劇慣常的哭到鼻涕直流的愛情,而是更生活化的。

特別喜歡李善均和金熙這一對。男的著緊這段關係,女的卻粗心大意,常常惹男的吃醋不滿。雖然金熙看來好像不太緊張,卻不時花心思逗對方開心,二人一起有時愛得甜甜蜜蜜,有時吵吵鬧鬧,這樣的一對,很可愛。

尹繼尚追求李荷娜的真摯也讓人感動。如果有這樣的一個男人天天守候著自己,女人大概早已失守吧。

反而李政宰的一段沒甚麼驚喜,面對前妻餘情未了也好,面對妹妹暗戀自己也好,他也表現得不夠果斷。男人還是爽脆一點比較好。

至於女主角閔孝琳,長著一張娃娃臉,演這個妹妹很討人憐愛。

Triple》沒有跌宕的劇情,但每個人物都親切自然,看著這六個人為工作、為生活、為夢想、為愛情而奮鬥時,感覺很愉快。

結局有點落雨收柴之感,其他人都交待得清清楚楚,偏偏男女主角就模糊不已,感覺不夠完滿,不過,有時候,人生就是帶著模糊的遺憾。
--------------------------------------------------------------------

官方故事大綱:
年輕活潑的女孩荷露(閔孝琳飾),為了成為一名花式滑冰選手而搬到首爾,跟哥哥申煥(李政宰飾)一起生活。申煥、海允(李善均飾)和賢泰(尹繼尚飾)是同居的好友兼廣告公司的工作伙伴。荷露的到來給這三個男人的生活帶來了變化。而令事情更複雜的是荷露的教練秀恩(李荷娜飾)竟是申煥的前妻。《Triple》以輕鬆的手法,描述一個年輕花式滑冰選手與廣告界三個男子的愛情與夢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