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零秒出手》:裝備好自己吧

0







《零秒出手》(Buzzer Beat)2009年的夏季日劇,因為多個Blogger推薦,所以雖然題材以至男女主角對我來說也缺乏吸引力,還是看完了這一齣。

應該說是純愛日劇吧。

雖然點綴了男主角(山下智久)的職業籃球生涯以及女主角(北川景子)的小提琴夢想,但骨子裏還是訴說著一個愛情故事吧。

男主角本來有要好的女朋友,可是後來她跟別人搭上了。縱使心痛,他還是選擇退出。
女主角渴求戀愛,因此當條件理想的籃球隊教練追求她時,她毫無理由拒絕。

男女主角偶然後一個公園認識,互相訴說著對夢想的追求,互相支持和鼓勵。當然,也互生情愫。

這是一齣看得舒服的日劇,甚至看過多人拿此劇跟木村拓哉的經典日劇《悠長假期》比較,大概因為兩劇的男女主角都遭遇人生的低潮,等待從谷底反彈。

面對人生的低潮,有些人選擇垂頭喪氣,讓低潮一直持續下去;有些人則選擇積極裝備,待低潮一過便能迎接機遇。

最重要,還是裝備好自己吧。否則,一切免談。

所以特別喜歡女主角經常練習小提琴的安排,就算不獲賞識,就算被罵拉得不好,她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天天練習。她其實可以放棄的,靠音樂為生的人除了講求實力,還需要運氣吧。一直沒人賞識,誰也會失去鬥智吧。但是堅持,是唯一能夠突破現狀的出路。

喜歡這一段更甚於男主角的職業籃球生涯。就算練習時百發百中,上場時一次失手,就足以摧毀所有努力。很殘忍的現實。

之前看過山下智久的《求婚大作戰》,雖然很多人喜歡,但我實在覺得很差勁,每一集都在堆砌,直至結局。

《零秒出手》的山下智久不再是猶豫不決的溫吞男,變得有魅力多了。愛就愛,該分的時候就分開,爽快直接。

我之前對女主角北川景子零認識,看硬照覺得她的樣子很生硬很怪,看劇集倒不覺得,至少角色討好,敢愛敢認,讓人加分。

總的來說,《零秒出手》的水準不過不失,沒有出人意表、喜出望外的劇情,但總能吸引你追看下去,看一看男女主角的夢想能否達成、愛情能否開花結果。
-----------------------------------------------------

官方故事大綱:

這個夏天,將由專業籃球隊為你送上節奏明快的青春愛情故事。 生性細膩懦弱,但又不失耿直的男孩,倔強,活潑開朗,偏偏對自己的感情不能坦率面對的女孩,這個夏天他們都為似真似假的友情或愛情而煩惱,同時也成長著。

主演方面,由山下智久挑起男主角大旗,不過這回他再也不是《code blue》的冷面神醫,搖身變為專業籃球隊員一個不管是戀愛,還是籃球,一逢緊要關頭便退縮的男人。 與劇中的山下智久譜出一段戀曲的是,北川景子出演的白河莉子。 此外,cm界紅人相武紗季則出演劇中山下智久的戀人,這次她挑戰的角色性格較為強勢,演藝道路有望得到擴寬。 演技倍受肯定的若手女星地谷將出演劇中北川景子的好友,在北川景子與山下智久的感情發展之間將起有趣的化學作用。 春季大熱《boss》中有份出演的溝端淳平這次也會出演男主人公的同僚。 最後壓軸的是有著豐富出演經驗的伊芳藤英明,劇中原為山下智久的知己,最後卻互相成為情敵。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