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7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開恩茲.實戰第一天:市區

2






聖誕節,我們由黃金海岸飛去開恩茲,機程兩個多小時,小睡一會,看一看電影就下機,十分輕鬆。

開恩茲比黃金海岸小多了,所以我也沒有研究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坐的士由機場去酒店好了。
這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在酒店游水,在開恩茲的市區逛逛就好。

在酒店游水時,發現為這次行程專買的潛水相機壞了,後來發現相機底部有一條裂縫,入水了,我猜應該是我們在機場等的士時,不小心將手袋跌在地上時撞裂了,我不心痛相機壞了,但是我買潛水相機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在開恩茲玩水上活動時拍照,沒有了相機無法拍照才是最令我氣憤,怎麼辦呢,上網研究過開恩茲有甚麼店可以買或租相機,都說今天聖誕節休息,那也沒辦法,在酒店內激氣無用,一於外出逛逛吧。
 開恩茲有許多海上活動,因此碼頭泊滿載遊客出海的遊艇。碼頭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大概十分鐘吧,我們沿著海邊步行至碼頭,路經一個小公園,女兒當然不錯過任何可以玩的機會,玩了一會就繼續步行,由碼頭再行去Lagoon人工沙灘,沿路一片悠閒,草地上有許多當地人聚集,小孩子在玩耍,大人在聊天,這樣的生活真令人嚮往。

人工沙灘比我想像中大,女兒一見到這沙灘就嚷著要去玩,但我們甚麼也沒有準備,當然不能游水,唯有跟她說下次再來游吧。由人工沙灘再行數分鐘就到Night Market,夜市設在建築物之內,一入門口就是food court,但吸引力不大,當中的小檔很多,但售賣的東西也不是很有特色。
逛夜市時女兒累得伏在我身上就睡著了,我見有按摩店,就立即走進按摩店,一邊抱著她睡,一邊享受腳底按摩。替我按摩的年青人竟然是日本人,想到中午我們吃的拉麵店也是日本人開設,酒店附近的手信店也有許多日本店員,我就懷疑很多日本人來這裏生活,其實肯定不止日本人吧。
按完摩待女兒醒來後繼續在夜市逛逛,然後竟然給我看到有一間店可以租借可以下水的action camera,我二話不說就租了,而且是最後一部,實在太幸運了,這樣出海就沒有問題了。

滿心歡喜的帶著租來的相機回到碼頭附近吃飯,原本想吃滿著名的鱷魚餐廳,但滿座了,就改去隔鄰的餐廳,簡簡單單地吃一頓晚餐。


聖誕夜,一家人在一起就好。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6/18/2017

我那時天天在海濱長廊逛,好寫意。

6/18/2017

@chestnutgirl

我們也逛了很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