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4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黃金海岸.實戰第四天:遊山+小鎮+infinity+夜市

0






接連玩了兩天樂園,女兒當然滿足,是時候回歸大人活動了,所以這天的主題是歐瑞利綠山O’Reillys Green Mountain和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

我們在網上預訂了行程,約好早上7:40在酒店集合,這天的團員共四組,8個人,司機是外國人,其他團員也是外國人。車程很長,花了個多小時才上到山,但沿途景色很美,一片綠油油的,心曠神怡。 

上山後的首站是羊鴕牧場,可以買飼料餵半鴕,女兒其實一直不喜歡看動物,也害怕動物,我猜想是受我影響,所以只要我表現得不害怕,她就大概不會怕了。我們買了一包飼料,準備餵羊鴕,要將飼料放在手心餵羊鴕,其實我也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礙,好啦,鼓起勇氣伸手試了,羊鴕伸出頭來在我手心吃飼料,除了有機會被牠們的口水沾到手心,其實也沒甚麼危險。女兒見狀也鼓起勇氣嘗試,結果一試就愛上了,餵完一包又一包,對她來說是一種新體驗。後來跟家人轉述此經歷時她的語氣是自豪的。

離開羊鴕牧場後繼續上山的路程,來到世遺萊明頓國家公園Lamington National Park,繼昨夜行山後,現在又行山了。但日間行山與晚上行山感覺當然完全不同。來到空中吊橋,橋下是一片樹林,畏高者有點心理壓力吧,女兒大無畏,本來還想爬上高梯,但遭我們拒絕了。漫步在樹林中,人也倍覺精神。
 接著到O’Reilly’s Green Mountain,這裏的其中一個行程是餵鸚鵡,但鸚鵡太大,飛下來之勢很嚇人,給牠抓了一下頭很痛,怕女兒餵鸚鵡會有危險,也就不要勉強,買個雪糕餵自己更實際一點吧。


 在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的山坡上玩了一會就繼續下一個行程,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鷹高藝術小鎮Eagle Heights,這條街上有許多特色小店,既然叫藝術小鎮,當然有許多Gallery。我們在這裏免費試飲紅酒,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炸魚薯條,再逛了一會就出發去Tamborine看小瀑布,沿途繼續行山。這天的戶外活動真是十分充足,呼吸了一整天的新鮮空氣。 
結束了這天的行山行程,但我們的活動還未完結。QT酒店附近有一個小型哥爾夫球場,可以讓小朋友玩哥爾夫球,也有彈彈床可以讓小朋友玩耍,由於設在Glink站的旁邊,女兒每次經過也說要玩彈床,可惜玩這遊戲的最低體重是17kg,女兒差一點點不達標,對方不讓她玩。她當然很失望,只好安慰她說這幾天多吃東西,看看會不會稍後夠重玩。


不能玩彈床,就改去玩新玩意吧。早兩天吃飯時經過infinity attraction,其實我們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事前也沒計劃過,但不管了,一於玩吧。入場前對方提醒我們的女兒還小,可能會感到害怕,我們一再確認女兒的心意之後就堅持玩啦。原來這是一個室內迷宮,每一間房也有不同的設計,我們得在房中自尋出口,再到下一關再到下一關,有時整間房也是炫目的燈光,有時整間房是絕對的黑暗,而我在黑暗的房中摸呀摸,竟然摸到一隻手,其實也不能說不害怕,但為了不讓女兒害怕,我就不能表現得驚慌,只能扮作鎮定地在黑暗中摸出口。又有時地下是浮動的,總之每一關也有不同玩法,令人印象深刻,也很刺激。
玩完之後,又跟女兒排隊玩雪球,又是前天吃飯時經過見到的,當時本來想吃完飯後再玩,結果吃完飯後遊戲時間已結束,所以這天特意陪她來玩。這是一個特製的大雪球,充氣後雪球內的白紙碎會不斷飛舞,看起來像在下雪一樣,小朋友可免費入內玩耍,每次約3分鐘。對於有這種新穎玩意放在街頭免費任玩,真是喜出望外。
街頭還有其他表演,像這人扮石像,衣服偶然會閃燈光,付錢的話會跟你互動,石像人突如其來郁動嚇得女兒大笑呢。
之前提過三輪車司機會穿上不同的裝扮,這天就遇到美國隊長。
最後一站是位於衝浪者天堂的Beachfront夜市,很多有趣的小檔在售賣不同的東西,首飾、玩具、小沙發、精品、食品都有,可惜逛了一會就下雨,只好匆匆離開。由於這夜市是逢周三和週六、日開設,女兒已嚷著周六要再來,不過之後我們去了另一個更好玩的夜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