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9

《克萊因壼》:在迷宮中推理

3






之前看到別人介紹這本《克萊因壼》,因為之前沒聽說過克萊因壼這東西,所以只覺書名古怪,提不起很大幹勁看這本書,但結果一旦看了十分鐘,大概就不想放下,想一口氣追看下去。

故事講述主角寫了一篇小說《大腦病變》參賽,雖然因為字數太多而被取消資格,但這小說獲一間遊戲公司選中,用作製作一款顛覆世界的遊戲的藍本。這遊戲能讓玩家躺在機器中,卻恍如置身真實場景,而且擁有五官感受,總之一切彷如是真的一樣。主角獲邀試玩這遊戲,但在過程中不斷有人提醒他快離開,而且他的拍檔也離奇失蹤……

故事層層推進,讀者可以跟主角一樣在迷宮中推理,當然也可以甚麼也不想,享受純粹的閱讀樂趣。小說結局也許惹來爭議,主角最後的選擇當然值得商榷,也讓讀者有一種餘波盪漾的感覺。

出版社介紹此書時說媲美《Inception》,但事實上我想說《Inception》很似這本書啊,因為此書寫於八十年代,比《Inception》早很多年啊。雖然是八十年代的小說,但現在看依然不會覺得過時,唯一“過時”之處就是當時還未有手機,所以主角需要留在家裏等電話。

作者岡嶋二人是兩位推理作家井上泉及德山諄一所用的筆名,兩人合寫了多本小說,最後一本正是《克萊因壼》。

PS. 實體書似乎已絕版,我是看電子書的。

書名:克萊因壼
譯者:李彥樺
出版:獨步文化  
日期:2011/05/13


---------------------------------------------------
官方故事大綱:
若有機會再度睜開雙眼,我只想求得一個答案……
  相信嗎?在名為「克萊因壺」的機器裡躺下進入遊戲冒險,
  我不但照樣能吃喝拉撒睡,還可不時來場007式的刺激戀愛。
  受邀擔任測試員的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地上工。
  然而,先是執行「任務」中不斷有人警告我「快逃」,
  過沒幾天,美女同事便突然失蹤。
  她的朋友找我幫忙,我倆的記憶卻始終對不上,
  搞得好像都是我說謊。我不禁恐慌起來,莫非……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6/09/2017

這書好看, 但我已忘了結局。
我最近看的一本舊書, 部分橋段也與最近看的一套戲很似呢。

6/10/2017

@

忘了結局可以再看過。

你在看甚麼舊書呀?

6/10/2017

譚劍的科幻短篇。 應只有圖書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