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6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開恩茲.實戰第三天:庫蘭達熱帶雨林公園+蒸氣火車+天軌纜車

0






這天的行程庫蘭達熱帶雨林公園+蒸氣火車+天軌纜車全覽一日遊,其實類似的行程有很多,當中有著細微的差別,看行程簡介似乎這一團的行程包攬最多內容,而價錢是最便宜的,故就選了這一團。
其實這算是半自助形式,旅遊巴到酒店接載團員,導遊講解了一下各項安排,到達纜車站後就發給我們纜車票讓我們自行活動,中途會在庫蘭達小鎮再載我們去熱帶雨林公園,然後我們自行乘搭蒸氣火車到車站,最後旅遊巴會載我們回酒店。由於每個站點之間有時間限制,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否則趕不上車就後果自負了。

這是全世界最長的纜車,從高空俯瞰熱帶雨林,那一望無際的翠綠令人難忘。由纜車站到庫蘭達小鎮中間有兩個纜車站,我們在第一個站下了車拍照欣賞山景,但想再登上纜車時發現有一條人龍,因此為免耽誤行程就沒在第二個站下車,直接去到終點站庫蘭達小鎮。位於山中的小鎮很美,有一種獨特的藝術氣息,有很多餐廳、咖啡店、紀含品店及其他特色小店,我當然想慢慢細看,可是距離集合時間不多,所以只能匆匆走向集合點,打算回程時才慢慢閒逛,當時沒想到之後會遇到小問題。
來到集合點時還有十分鐘時間,就讓女兒在附近的小公園玩一會兒。
旅遊巴載我們去熱帶雨林公園,第一個行程就是乘坐二戰時期使用水陸兩用軍車Army Duck。這其實跟黃金海岸的鴨仔船一樣是能在路上行駛和在水中航行,但造型當然沒有那麼可愛。坐在這款軍車到叢林溼地探險,船員不時停下來講解叢林中的各種植物及生態環境,然後就將車駛到河流中,穿梭於野生河流。
坐完Army duck後就自行遊覽野生動物園,當中的袋鼠並非困在籠內,而是在遊客身邊走來走去,遊客可以近距離撫摸袋鼠和拍照,動物園內當然不止袋鼠,還有大嘴鳥、鱷魚、樹熊、蛇等等,我們還額外付費抱著樹熊拍照。
 
看完動物就體驗文著文化,土著先示範如何使用傳統樂器演奏,再我們使用回力鏢,每人都可以試玩擲回力鏢,連女兒也可以試玩,其後他們示範擲茅,這有一定危險性,就沒有讓遊客試玩了。最後觀賞一場土著舞蹈,表演尾聲時邀請觀眾上台跳舞,女兒也有上台跳舞啊,雖然她其實還不太懂,但表現得很開心。
看完表演就該回去庫蘭達小鎮,但我們錯過了巴士,本來以為還有團員在後面,但等了很久也不見其他人,徬徨無助之際當地的穿梭巴士職員又很熱心地協助我們,初時誤以為我們要乘坐較早班次的火車,立即用對講機聯繫,後來知道我們不用太趕時就安排我們乘坐下一班次的穿梭巴士,結果直接載我們到火車站,所以就無法再遊小鎮了。
不過能趕得上火車就好,因為這是最後一班火車,如果錯過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蒸汽火車已有百年歷史,車廂很懷舊,但是保養得非常好,一點也沒有殘舊之感。車程近兩小時,沿途飽覽熱帶雨林、瀑布、巴倫峽谷Barron Gorge等,景色之優美令人忘卻時間的存在。

抵達車站後,旅遊巴已在等候,駛經夜市時我們直接下車,再次租用潛水相機再步行至碼頭,這次終於可以光顧鱷魚餐廳了,餐廳依然爆滿,只能坐在外面,雖然這天有一點小雨,但不至於影響我們用餐。我點了海鮮併盤,吃到我來澳洲以來最好味的生蠔,因為我很喜歡吃生蠔,所以有一種終於吃到了的滿足感。
晚上回到酒店上網鑽研浮潛的技巧,明天就去大堡礁,如果因為沒有備課而又無法浮潛就令人沮喪啦。


明天,我們要上天下海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