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4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黃金海岸.實戰第七天:Dreamworld + White water park + 彈床

0






不經不覺就來到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因為每天也過得非常充實,所以渾然不覺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還想繼續留在這裏玩啊。

好啦,那就出發去玩吧。這天早上乘了一個站的GlinkCavill Ave那邊吃早餐,比之前的早餐也來得豐盛,吃飽了就乘坐TX3去夢幻世界Dreamworld。夢幻世界旁就是White Water Park,另一個水上樂園,我們的套票是一天內可在這兩個樂園任玩。 

說到夢幻世界,其實出發前一度擔心去不成,因為201610月尾,夢幻世界的急流遊樂船Thunder River Rapids發生意外導致四名遊客死亡。最初得知這消息時,我心想這應該是危險性高的活動,我們不會玩到吧。但後來研究一下,發現這遊戲原來連我女兒也適合玩,我登時呆住,真的有一種死神來了的感覺,要發生意外的話,就算再溫和的遊戲也可以發生意外。這宗意外令我對人生反思了好幾天。樂園方面由發生意外那刻起一直關閉,據知是想待所有死者安葬後再決定重開日子。我對樂園不急於重開樂園,以及宣佈永久關閉Thunder River Rapids的行動感到很人性化,心想換作是某些地區的樂園,管他死多少人,肯定盡快重開樂園,賺錢為上。不過,樂園不重開的話,我的行程安排便需改變(因為一早訂了門票),幸好樂園最終在十二月中重新,所以我們也能按照原訂計劃去夢幻世界暢玩。
我本來以為夢幻世界會是眾多樂園中最大規模的一個,還擔心這天既要玩樂園又要玩水上樂園會不夠時間,但實際抵達後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知是不是受之前的意外影響,即使這天是平安夜,這裏的遊客也是少得很,那些出場跟小朋友拍照的公仔,造型像山寨貨,一點也不吸引。

機動遊戲方面,兒童區的遊戲連五歲的女兒也嫌太幼稚,而一旦離開兒童區,就只有兩三款遊戲適合女兒玩,加上女兒不想到動物區看動物,所以我們便放棄機動遊戲,直接玩攤位遊戲,可能因為沒有甚麼人在玩,對方竟然一直讓女兒玩到贏為止。我們玩了個多小時已基本上玩完Dreamworld,那就改戰White Water Park好了。
水上樂園啊,就算只有一個泳池也夠她玩,更何況這裏肯定不止泳池。兒童區的滑梯連大人也可以玩(之前在Wet n Wild的兒童區,滑梯只供小童玩),於是女兒拉著我滑完一次又一次。這裏另一刺激之處是大筒水定時倒下來,被水淋到肯定V嘩鬼叫,開始時我們都在避開被大筒水淋到,但後來爸爸猛鼓勵三人一起試被大筒水照頭淋,玩了一次之後她竟然笑著多謝爸爸,然後就瘋狂地玩完滑梯玩淋水,玩完淋水玩滑梯。小朋友都樂於重複他們認為好玩的玩意,玩多久也不厭倦。


玩到大人悶了,就改去泳池游水,怎料這裏不讓她使用自己的水泡,一定要用泳池提供的大水泡,可是所有水泡都已有人在使用,所以她就不能用水泡,真是一個奇怪的規定。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水泡,但根本就不適合她使用,所以在這個泳池只玩了一會就離開。
接著去玩一些適合她玩的大人滑梯,我跟她一起坐在雙人水泡滑下來,因為有三款不同的滑梯,所以她堅持每款都要試一次,試完後再多玩一次她認為最好玩的。
之後她又回到兒童區繼續玩完滑梯玩淋水,玩完淋水玩滑梯的遊戲,我已經累得只能看著她玩,她跑來跑去樂此不彼,一直不叫累。好不容易才說服到她離開。梳洗後經Dreamworld的門口離開,剛好是他們的樂園完結時間,工作人員站在門口表演跳舞,又拉著遊客一起跳,但此時女兒已累得站不住,結果未上車就睡著了。

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女兒原來一直對跳彈床念念不忘,為了讓她死心,我們再去一次跳彈床那邊,一心以為她上磅後會被拒絕,但這天換了另一人看店,竟然讓她玩啊,於是她立即興奮地綁好繩索彈起來。原來彈跳高度是可以調節的,店員一路慢慢幫她調節,讓她越彈越高。其實她跳得沒有多高,但她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一直以為自己真的跳到很高很高,後來重看我替她拍的錄像時,她才驚訝地說原來她跳得沒有她所以為那麼高。

不過無論如何總算還了她的心願,能不帶任何遺憾告別黃金海岸了。

這天是平安夜,我們一早預約了QT酒店的自助晚餐(據說是黃金海岸最著名的自助餐之一),玩完彈床就回去酒店吃自助餐。 

這裏的自助餐有沒有名不虛傳?其實真的頗豐富,還可以落單點菜,女兒最開心是這裏有棉花糖機,大概沒試過在樂園以外的地方吃棉花糖啊,所以她超滿足。

以一頓豐盛的自助餐迎接聖誕,告別黃金海岸。明天,開恩茲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