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

閱讀日誌|由伊坂幸太郎的幻想力開啟新一年

0






 

每一年都必須以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來開年,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了好幾年。

伊坂幸太郎是我最喜歡的作家,所以每年都想由他豐富的幻想力開啟新一年。

2024年選的是《佩珀爾的幻象》,這是2023年初出的小說,等了一年才看呢,本來我就很愛超能力這個題材,而當這個超能力是預見未來對我來說更吸引,開書後才發現伊坂又用輕巧的寫法來包裝一個沉重的故事,暫時看了不到一半的篇幅,很期待接下來會是怎樣的連結。

去年我看過的唯一一本實體書就是伊坂幸太郎的《蹺蹺板怪物》,之後不是沒有買實體書,只是沒有看。會讓我買實體書的作者,大概就剩下伊坂幸太郎和吉本芭娜娜,去年也有買一本小川系的實體書,因為沒有推出電子書嘛。

其他的作者,有電子書就買電子書吧,像我很喜歡的鄧九雲,之前她的書我都買實體,但《女二》一出,我還是買電子書,而且買了即看,如果是買實體書,可能一直放著不看吧。

今年要不要清一清家裏的實體書呢?

早兩年有過一個目標,每月看一本電子書一本實體書,去年就幾乎被電子書霸佔我的閱讀世界,畢竟我看電子書的速度要比看實體書快多了。

我在Notion作閱讀紀錄,買了待讀和想從圖書館借的書加起來超過400本,書單不斷延長,新書還是不斷買,又老是從圖書館借來預期之外的書,所以待讀書單總是有增無減。

以前急著清書單,現在不管了。書讀不完也許是好事,因為永遠有好書在等著我看呢。

祝各位天天都能讀到好書。

#閱讀日誌20240101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