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2

閱讀日誌|閱讀計劃

0






 

今日開的書是韓國小說《奶奶的夏威夷祭祀》,是早幾天從圖書館跑進我書櫃的預約書。

每次有預約了的書跑進來,我都得放下原本的閱讀計劃,先將這本書看了再說。

今個月有閱讀計劃嗎?

玩了兩年的主題閱讀,還要繼續進行嗎?其實還有許多主題,但今個月還未開始主題閱讀,甚至沒想好閱讀什麼主題,待我看完《奶奶的夏威夷祭祀》後,一月應該過了一半,之後想借《中年少女的祈禱》來看,還想繼續看中山七里的御子柴系列《恩仇鎮魂曲》,也想看道尾秀介的《N》,書介說六個篇章可以有720種讀法,對這種結構有興趣一探究竟。

這幾本書我想不到可以找什麼書搭配一起做主題閱讀,所以是不是該放棄繼續玩主題閱讀呢?雖然覺得好玩,但有時候為了趕著看主題書,被迫將真心想看的書排到更後面,而且也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其實開始了寫閱讀日誌,我大概不會再寫每月閱讀報告了,既然每天都在寫,實在沒有必要每月做總結,所以每月閱讀報告就告一段落吧。

我們的人生中有許多個階段,有時候由一個階段邁進另一個階段,可能突然而至,毋須任何過渡期,積極面對新階段就好。

我很努力地寫著閱讀日誌,也因此影響了其他寫作進度,大概要再調整一下時間分配才行,之後還要寫長篇小說呢,希望我能一直覺得享受,而非感受到抵受不了的壓力。

看完這幾本書後,應該還有時間再多看一些,選什麼好呢?緣份大概會安排吧,有時候突然看到有人介紹某書,我可能就會立即借/買來看,又或者又有預約了的書跑進來,誰知道呢?

所謂計劃,其實就是用來打破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