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9

閱讀日誌|人生只有一次

0






 

繼續看《N》,故事不特別吸引,有一種被文案騙了的感覺,但只是看了三個故事,即管看看其餘三個故事會否更吸引一點。

今日的摘句是「人生只有一次,我想試著挑戰看看。」

我算是一個畏首畏尾的人,雖然心底渴求改變,但是害怕改變的過程很麻煩,更害怕改變之後帶來不好的結果,最終決定一動不如一靜,什麼也不改變,安於現狀就好。

安於現狀只是一個比較好聽的說法,實際上我是害怕失敗的窩囊,想一直活在舒服圈中,就這樣一直舒舒服服過日子,對於一成不變的日子,我其實頗自得其樂,但老實說,心底裏卻老是羨慕別人的瀟灑。

我一直很佩服別人擁有裸辭的勇氣,即使對未來充滿不確定依然敢於作出改變。

當然,改變不一定是勇敢的表現,有些人一直變來變去,其實是因為不願意或不敢安定下來,於是比別人多一點漂泊,同時也多一點不同的經驗。在許多人眼中,這些不願意安定下來的人是異類,有人羨慕有人嗤之以鼻,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別人要怎麼選擇你又管不著,管好自己就好。

人生就只有那麼一次,如果可以多作不同的嘗試,彷彿就不止過著一段人生。

面對挑戰時,先不要畏懼,就挑戰看看嘛,說不定挑戰成功解鎖新的人生呢。

改變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邁出第一步,後續便會自然而然跟著改變,或者說推著你改變。

然而,那關鍵一步,總是讓人猶豫再三。不管你決定原地踏步,抑或邁出這一步,最重要是忠於自己的感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