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1

《我的少年》:無以名狀的關係

, 0






 

《我的少年》漫畫共有九本,上月看了四本,如果不是趕著要看《佩珀爾的幻象》和《朝聖者》,我大概會接續看下去。好啦,終於有時間繼續追,兩天便看完五本。

《我的少年》講述30歲的女主角偶然在公園看見12歲的男孩一個人在踢球,因為某次見有陌生人接近這個男孩而不顧一切衝上前,從此成為互相依存的人。

女主角大概想拯救這個孤獨無依的少年,沒想到在相處的過程中被他拯救。男孩依戀著女主角,不單單是因為她讓他見識到一個更廣濶的世界,同時讓他感受到被重視、被關愛。

然而,他們因故分開了兩年,兩年後重逢,男孩已經由小學生變成初中生,成熟了,也開朗了,而他始終於女主角念念不忘,二人重新來往,少年明顯愛著女主角,女主角也十分喜歡他,但這樣的喜歡到底是一種什麼性質的喜歡?女主角一心想讓少年幸福,而當看到他已經擁有色彩繽紛的世界,她該如何自處呢?又該如何面對他們這種無以名狀的關係?

這大概是漫畫最大的懸念吧,到底相差18年的他們會發展出什麼關係呢?

老實說,因為年齡相差太大,我像他們身邊的人一樣,有時會難以接受,但有時又會被他們的單純所感動。

如果男女主角的性別調轉,這肯定是死變態的故事,但因為是女大男小,相對地沒那麼難以接受。

《我的少年》除了細膩地描寫二人的心理變化之外,對於他們如何跟童年的自己和解也有很深刻的描寫。

我不敢說很推這套漫畫,但整體來說是一套看得舒服的漫畫。

書名:《我的少年》

作者: 高野ひと深

出版:青文

日期:2018–2022

電子書借閱:https://tpml.ebook.hyread.com.tw/Template/RWD3.0/seriesbook.jsp?seriesID=780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