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2

生活在澳門

0






 周末,第一次帶Blog友遊澳門。  
之前我就常常強調,我是一個很“流”的澳門人,因為名勝古蹟我不常去,因為許多典故我不知道。  
當然,大半天的行程不可能遊覽所有值得去的地方,至少世遺景點就還有許多沒去,但是澳門值得去的地方到底又有多少?那天我突然覺得澳門實在太小了,難怪平日我都喜歡躲在家裏,因為實在沒多少個地方可以去啊。  
一個地方局限了一個人的視野。一個小地方能夠培養出多少個具氣魄的人?  
呵呵,扯遠了。  
我說過,如果不能離開這個地方,就要選擇愛上他。  
是的,我依然覺得澳門很漂亮,雖然變化太大太快令我無所適從。  
但是,我想以一個冒失鬼來說,生活在這個小地方卻是最適合不過。  
譬如說,周日某個清晨,想享受一個寧靜的早餐,駕車去路環盡情享受這份舒暢。  


 譬如說,某個晚上,想外出散個步,走到海邊,迎著微風,夜景迷人,與愛人聊聊心事。
 譬如說,突然想外遊,去香港也不過是一個小時,返內地走走,大概不用半小時。  
 譬如說,突然想吃緬甸/越南/印度/貝魯特/巴西/非洲/西班牙/澳洲/印尼/泰國/葡國/意大利/日本/韓國/雲南/四川/潮州/上海/廣東/北京/台灣,只要想到,半個小時內一定可以吃到。  
在澳門的生活,可以很多姿多彩,但也可以十分簡單。  
我天性懶惰,並非不嚮往多姿多彩的生活,但生活還是越簡單越好。  
假日躲在家裏看電影、上網、寫作,偶爾陪陪家人打牌,偶爾與友人約會。  
更偶爾的帶朋友遊遊澳門,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一點色彩。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