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0

因為我活著而喜悅

0






雖然不知道怎樣的人才算有用,但我想做一個有用的人。  
天生我才必有用。  
到底我有甚麼才能呢?這個先不去想。  
一下子面對太多死亡,看著電視畫面,感到一陣無力感。  
我們一直很努力建立自己的家,珍藏所有喜愛的東西。  
家裏有我們愛的人,有我們珍視的一切。  
但是,頃刻之間,所有東西都可以化為烏有。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寶貝,我們的生命。  
如果真有上帝,祂帶給我們的訊息夠明顯的了。  
無力感持續增加,死亡太容易,而活著太艱難。看著埋在瓦礫中逾百小時的生還者,還有誰活得不耐煩,真該打八十大板。  
近期再次公私兩忙,有點頭昏腦脹,不過,總不能說苦嘛。  
最有意義的是,現在忙著的工作是為賑災籌款,重建校園,說不定可以培養許多許多有用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有用的人,可是,我的存在,大概不是毫無意義。至少,我的家人和愛人會因為我活著而感到喜悅。  
這樣,不是已經很足夠嗎?有人因為我活著而喜悅,我的存在到底有一點價值。  
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一點貢獻(至少不是單純蠶食地球的資源)。  
嗯,至於我可以為社會做甚麼貢獻,這個問題需要繼續思考。  
不過現在,我要繼續忙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