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0

我搞不懂,這算是復仇嗎?

0






這新聞有夠奇的
最奇的應該是這樣的事竟然成為頭條新聞,而且還不止一份報紙
我搞不懂,花8,000元買漢堡包派街坊,算是“復仇”嗎?報復那間快餐店的職員白鴿眼,待人不善
如果這不是“復仇”,他到底是抱著甚麼心態派那些漢堡包?
如果這是“復仇”,這樣的“復仇”該是較有水準的“復仇”吧
有的人受了氣,可能會大聲吵鬧,可能會向總公司投訴,可能會向媒體投訴,但這樣得到的效果肯定很有限,至少你和我未必會知道有這樣的事存在
如今,事情鬧上頭條,所有人都知道了,快餐廳的總公司還能對此事置之不理嗎?
我們都是局外人,當然都不能單憑一面之辭就判斷誰對誰錯,可是我們大概都可以想像到結果,他所投訴的職員大概很難再在那裏待下去吧
8,000元就可以搞垮一個職員
突然之間,我覺得......(不懂說,你們說呢?)
---------------------------------------------------
(摘自蘋果日報)

怪 俠 1300 漢 堡 包 派 街 坊
抗 議 麥 當 勞 白 鴿 眼

【 本 報 訊 】 「 我 要 使 10 萬 蚊 買 漢 堡 包 免 費 派 街 坊 , 我 要 麥 當 勞 總 公 司 知 道 , 呢 間 分 店職 員 ( 態 度 ) 幾 差 ! 」 一 名 性 格 抱 打 不 平 的 小 商 人 , 聲 稱 不 滿 深 水美 居 中 心 麥 當 勞 快 餐 店 職 員 服 務 態 度 惡 劣 、 歧 視 基 層 街 坊 , 包 括 喝 罵 及 奚 落 食 客 , 令 他 要 採 取 「 非 常 行 動 」 。 結 果 , 這 位 「 怪 客 」 自 掏 腰 包 豪 花 8,000 多 元 , 購 買 1,300 個 漢 堡 包 免 費 派 街 坊 , 抗 議 大 企 業 麥 當 勞 「 白 鴿 眼 」 對 待 食 客 。 記 者 : 黃 江 奇 、 宋 光 明 、 周 志 鴻
以 非 常 行 動 抗 議 麥 當 勞 的 怪 俠 周 福 祥 , 54 歲 , 花 名 「 黃 毛 」 , 身 材 壯 健 , 一 頭 染 紅 色 的 鬈 髮 倒 與 「 麥 當 勞 叔 叔 」 的 招 牌 髮 型 相 似 , 他 表 示 在 內 地 經 營 成 衣 買 賣 。

街 坊 聚 腳   有 家 的 感 覺

周 指 稱 家 住 深 水福 榮 街 3 年 , 經 常 光 顧 附 近 元 州 街 213 號 美 居 中 心 地 下 的 麥 當 勞 , 該 分 店 24 小 時 營 業 , 環 境 和 食 物 質 素 良 好 , 晚 上 8 時 後 常 有 街 坊 到 來 聚 腳 。 「 阿 公 阿 婆 落嘆 冷 氣 , 傾偈 ! 」 令 自 小 缺 乏 親 人 關 心 的 周 福 祥 感 覺 相 當 溫 暖 。 不 過 , 半 年 前 情 況 開 始 轉 壞 , 特 別 是 一 名 分 店 經 理 處 處 針 對 相 熟 街 坊 。 周 承 認 , 「 唔 係 個 個 有 幫 襯 , 又 或 者 一 坐 個 幾 兩 個 鐘 。 」 但 作 為 大 型 連 鎖 食 店 , 「 唔 應 該 咁 小 器 」 。
店 員 奚 落 長 者 「 買 唔 起 」
他 舉 例 說 , 有 顧 客 倦 極 打 瞌 睡 , 店 員 竟 然 報 警 稱 有 人 暈 倒 , 勞 動 救 護 員 到 場 拍 醒 , 分 明 整 蠱 客 人 。 有 街 坊 的 孩 子 拍 打 玻 璃 飾 櫃 , 職 員 又 會 惡 言 指 摘 及 恐 嚇 報 警 。 與 周 相 熟 的 拾 荒 婦 「 肥 姨 」 買 「 麥 旋 風 」 雪 糕 時 , 更 被 人 奚 落 「 十 幾 蚊 杯, 買 唔 買 得 起 呀 ? 」 周 不 滿 地 說 : 「 拾 荒 都 係 人 , 點 解 咁 睇 唔 起 ! ? 」 
兩 個 月 前 周 福 祥 亦 有 不 愉 快 經 歷 , 當 他 在 麥 當 勞 用 膳 期 間 外 出 傾 電 話 , 回 頭 卻 被 人 收 去 整 盤 食 物 。 他 不 滿 指 , 其 私 人 物 品 仍 然 放 在 凳 上 , 顯 示 還 未 食 完 , 如 此 待 客 之 道 實 在 無 法 接 受 , 於 是 向 經 理 投 訴 , 雙 方 發 生 爭 執 , 混 亂 間 周 跌 倒 報 警 求 助 。
前 日 上 午 , 與 周 相 熟 的 肥 姨 被 店 員 指 不 衞 生 下 逐 客 令 , 周 獲 悉 後 非 當 氣 憤 , 決 定 花 10 萬 元 買 漢 堡 包 免 費 派 街 坊 , 要 麥 當 勞 總 公 司 知 道 , 這 間 分 店 職 員 的 態 度 有 多 差 。 在 前 日 下 午 及 昨 日 凌 晨 , 他 先 後 兩 次 共 購 買 1,300 個 漢 堡 包 , 用 了 8,060 元 , 然 後 在 店 外 向 途 人 派 發 。 由 於 店 方 製 作 需 時 , 派 包 時 又 一 度 被 警 方 驅 趕 , 通 宵 派 發 至 昨 晨 7 時 許 才 全 部 派 完 。 根 據 麥 當 勞 事 後 提 供 的 記 錄 , 周 於 昨 凌 晨 1 時 , 購 買 了 400 個 漢 堡 包 , 店 員 在 一 小 時 內 處 理 妥 當 。
周 福 祥 的 派 包 行 動 引 來 途 人 起 哄 , 有 人 誤 以 為 是 麥 當 勞 免 費 派 包 , 周 福 祥 大 聲 說 , 「 我 自 己 使 錢 買畀 你! 派 包 係 要 畀 你知 道 , 麥 當 勞 用服 務 態 度 對 人 ! 」 街 坊 聞 悉 他 用 心 良 苦 , 即 大 讚 : 「 今 日 個 包 特 別 好 食 呀 ! 」 附 近 一 間 安 老 院 的 女 職 員 , 更 將 一 箱 50 個 漢 堡 包 搬 走 給 長 者 做 早 餐 。

麥 當 勞 : 重 視 員 工 態 度
周 福 祥 強 調 , 豪 花 近 萬 元 買 漢 堡 包 免 費 派 發 , 目 的 只 為 引 起 各 方 注 意 , 從 而 令 麥 當 勞 總 公 司 作 出 改 善 。 他 指 若 職 員 服 務 態 度 仍 然 沒 有 改 善 , 不 排 除 打 官 司 作 追 究 。
麥 當 勞 有 限 公 司 助 理 企 業 傳 訊 總 監 張 婉 玲 強 調 , 公 司 一 向 以 客 為 本 , 歡 迎 任 何 顧 客 光 顧 , 一 視 同 仁 , 而 且 重 視 員 工 的 服 務 態 度 。 對 於 顧 客 的 意 見 , 公 司 會 深 入 了 解 及 跟 進 。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