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4

這輩子最成功是……

0






昨天參加一個培訓活動。
其中一個項目,要跟某人訴說以下三件事:
人生中最成功的事。
近期最開心的事。
最近困擾的事。
-------------------------------------------------
對於人生中最成功的事,當時雖然已經想到一個答案,但是不好意思說出口。除此以外,我實在想不出我的人生之中,到底有甚麼事情令我引以自豪。
完成碩士課程?到了最後,那像是完成了一個責任,只有鬆一口氣,沒有爭一口氣的感覺。
大學畢業那年是中文學院第一名?噢,中文學院好像不久之後又變回中文系了。
小說比賽得獎?那其實沒甚麼好說的。
完成一篇好小說?呵呵,有嗎?
賺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Sorry呀,還遙遙無期呀。而且,真的有一百萬又如何?我的退休大計還是未可實現。
----------------------------------------------------------
思前想後,正確答案大概只有這一個:
我嫁了給我的好老公。
我知道,之前有甚麼所謂值得自豪的事也好,總有一天會過去的。那些虛榮到現在統統不知飄到哪裏去了。
唯有你,依然在我身邊,也一直在我身邊,喜樂的心情有增無減。
我相信,之後無論發生甚麼好事,都是因為你一直陪著我完成。
至於人生之中偶然的逆境,因為有你在,所以我不怕。
-----------------------------------------------------------
有點肉麻吧。我也這麼覺得,改成英文會不會好一點?
Thanks for completing my life.
或者,當我在寫小說好了。

PS. 我的幸福生活,不在此贅。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