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7

《街頭超人》:這樣的愛,太沉重了

, 0







原本對《街頭超人》(Hancock)沒有任何期望的,因為影評似乎不太好,沒想到卻很有驚喜。有笑位,有感動,有特技,有愛情,有嘲弄,有深思。這樣的一齣娛樂片,絕對值得推薦。
超級英雄的電影,我們看得夠多吧,還可以有多少新意呢?

結果,《街頭超人》卻有著意想不到的發展。

一般公式的英雄電影,總是一開始就介紹超級英雄的身世,然後講述主角如何由一個凡人變成超級英雄,之後一定遇上甚麼難纏的邪魔,拼個你死我活,而主角永遠不會死(因為這樣才能拍續集,哈哈哈)

《街頭超人》呢,卻是從一開始就給觀眾呈現一個頹廢的超級英雄──Hancock

他刀槍不入,力大無窮,能夠極速飛行,不會老,所以也不會死。

這樣的一個“超人”,卻經常爛醉如泥,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會與人溝通。

他會警惡鋤奸,他會拯救生命,可是他每次出動,一定會帶來極大的破壞。

所有人對他的背景一無所知,只知道他的出現,每每代表著難以想像的財物損失。他確實捉到犯人,他確實救到人,可是大家也不歡迎他,寧可他離開這個城市。

他酗酒,因為他寂寞。他在世上找不到同類,所以他寧願不與任何人溝通。

失敗的英雄,還能算是英雄嗎?

然而,命運還是讓他們相遇了。

故事應該由他救了一個公關顧問開始。公關顧問有崇高的理想,可是理想太崇高,都沒有人懂得欣賞,處處碰壁的他,大概也是一個失意的人吧。

當失敗的英雄遇上失意的人,負負得正,另闢成功之路。

失意公關認為Hancock救人捉賊,理應受人愛戴,不應成為過街老鼠,因此誓言打造全新的英雄。第一步,他要Hancock入獄服刑……

去到中段的發展大概還可以預計得到,可是當Hancock的身份逐步揭開,卻超越了一般的公式,所以才會有驚喜吧。



(以下內容含劇情,未看電影的,請止步)

你大概想像不到,這樣的一齣英雄片,會突然變成一齣感人的愛情片。
甚麼才是愛情?

他們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只有我們真正屬於彼此。

只要我們相愛,便能享受塵世間的愛恨嗔癡。即使面對生老病死也無所畏懼。

但是我們的相愛,卻為彼此帶來最大的弱點。

是要堅持相愛,死亦無懼?還是彼此分開,各自尋找幸福。

然而,沒有對方的生活,還能夠幸福嗎?

為甚麼分開這麼久,相隔這麼遠,到最後還是讓我們在人海之中相遇?

這是命中注定的愛。

只是這樣的愛,太沉重了。
---------------------------------------------------------

官方故事大綱:
Hancock – 街頭超人(韋史密夫飾)為了拯救無數生命,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去完成保衛國家的任務。這名街頭超人受盡冷嘲熱諷,縱使他從不將此放在眼內;直至他救了公關長官 (Jason Bateman)之後,這位超人便從起初不為市民所接受,而最終卻成為了人人愛戴及尊敬的街頭超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