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30

我又夢到跳樓……梯

0






我又夢到在新美安跳樓梯啦。
這是一個每隔一段時間就重複一次的夢。
----------------------------------------------------------------
新美安是我小時候所住的大廈,是那種一層有幾十個單位,所有單位的門口均面向著中間的大天井,形成一個中空的長方形。
想像不到?嗯,那看看這個超級無敵醜樣的圖吧。
啡色部分是天井。
灰色部分是走廊。
白色部分是單位。
黃色部分是樓梯。
有沒有覺得這是一個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走廊是四通八達的,四條樓梯任選擇。試想像有人在這楝大廈追你,你一直跑,可能在A樓梯跑下一層,然後又跑到B樓梯跑上兩層,然後又跑到C樓梯跑下三層。沒完沒了的遊戲。
小時候我從來沒玩過這種遊戲,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經常夢到自己回到新美安,被甚麼人追逐,我就不停地走廊與走廊之間跑來跑去、樓梯與樓梯之間跳來跳去。
在夢中,我跳樓梯總是從最高一級跳到最低一級,即是一跳就是十多級。(被人追嘛,當然是越快越好)
這樣的夢,每隔一段日子就重複一次。
------------------------------------------------------------
昨天早上,我又夢到自己在新美安跳樓梯啦。
這一次追我的對象是鬼。
我肯定自己身處三樓,可是無論我跳了多少次樓梯,卻依然無法找到出口。只是重重複複地在跳樓梯。
很累很累。
而夢中的我跟現實中的我一樣,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
所以,後來我就不跳了,我對鬼說:
你殺了我吧。
很奇怪,我分別叫了三隻鬼殺我,它們都不理會我。
然後,它們卻用木椅襲擊另一個人。
一下又一下。
那人受傷,卻依然沒死。
於是,我很害怕,我以為死亡該是一下子的,如果要受這麼多襲擊,依然死不了的話,噢,鬼大哥,還是不要殺我好了。
再然後,醒來了。
-------------------------------------------------------------
醒來後,將夢境告訴愛人。
愛人對我說:
你真沒志氣。
哎呀,反正逃也逃不了,很累嘛。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很,
冇鬼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