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畫皮》:一個愛字怎麼了得

0







噢,原來《畫皮》是不折不扣的愛情片。

千萬別以為是恐怖片,丁點兒也不恐怖。

跟《聊齋》的關係應該不大吧,在《聊齋》中,男主角跟狐妖一開始就搞上了,可是在《畫皮》中,男主角到最後依然堅持忠於妻子。噢,有夠可歌可泣的,戲中的愛情真的多得很。男主角對妻子的忠貞,妻子對男主角的愛,狐妖對男主角的執著,男主角對狐妖的迷糊,蜥蝪妖對狐妖的痴纏,還有妻子的舊情人,以及暗戀舊情人的俠女……

太多的愛情,戲中人物雖然一再質問對方根本不懂得甚麼是愛,可是他們都愛得不夠痛快,欠缺爽勁,間接令電影的張力大大減低。

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有另一個人愛上我的愛人,我會怎麼做呢?

我曾經跟朋友討論過,對方認為精神越軌比身體上的不忠更不可饒恕。然而,我一直認為,如果身體沒有越軌,憑甚麼說另一半對自己不忠?

在夢裏跟另一個人親熱。腦海裏想著的都是另一個人。留戀另一個人的眼神笑意。

這些都沒有證據啊。又不能揭開對方的腦袋看清楚他有沒有愛上了另一個人,如果對方死口不認,到底憑甚麼說他對自己不忠?

你可能會說,到身體越軌時已經太遲了。

我只想說,除非事情真的失控,否則我不可能選擇不信自己的另一半啊。無論發生怎樣荒謬的事,兩個人仍然應該互相信任,(當然,這是建基於深厚的愛情之上)一點點的質疑都容不下。

當然,就如電影中,妻子不可能嗅不到丈夫心裏想的是另一個人,哪怕只是一點點。可是,《畫皮》中妻子的行為,也實在太莫名其妙吧,就算不想丈夫被殺,也絕對不會傻得讓自己的丈夫跟妖怪走在一起吧。這是甚麼邏輯?也許,在愛情裏,本來就沒有邏輯可言。
一個愛字怎麼了得?

即使是妖,也有愛人的時候。如果能愛與被愛,哪怕被打回原形。

PS. 不知道為甚麼戲中人的裝扮如此日本feel?
------------------------------------------------

官方故事大綱:
都尉王生(陳坤 )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悍匪激戰,在匪營救出絕色女子小唯(周迅 ),並帶回江都王府照顧。不久後,江都城每隔數天即有人被殺,死者皆被人剖腹挖心,令全城陷入恐怖之中!
另一方面,小唯被王生玉樹臨風的英姿所吸引,暗施誘惑,欲取代王生妻子佩蓉(趙薇 )地位。佩蓉看穿小唯心意,並察覺她舉動有異常人,於是向流浪俠客龐勇(甄子丹 )及降魔女俠夏冰(孫儷 )求助。自此,一場介乎正邪之間與情義矛盾的人魔大戰,立即展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