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回憶中的腐竹白果糖水

0






很久很久沒嚐過腐竹白果糖水了。

上星期表妹提了一下,我突然很想吃,但是原來要找一間賣這款懷舊糖水的店舖並不容易。結果還是沒有吃成。

今天吃奶奶煮的腐竹白果雞蛋糖水,跟我懷念的味道差不多吧。

我一邊吃,一邊想起從前與家人吃這款糖水的時刻。通常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打麻將打得夜了,外婆就會煮這款糖水給大家吃。

那時候,外公還在生。

外公啦,外婆啦,我媽啦,兩個阿姨啦,還有我啦,偶然再有一些別的組合,一有空就會打麻將,有時興起會由下午打到夜晚,然後就可以吃到這款糖水。

不過,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們還住在黑沙環。

------------------------------------------------------------

然後,我突然想起,外公去世前一段日子,我和我媽常常一下班就回家與外公外婆打牌,其實也不過是打一兩個小時,可是我們就是樂此不疲。

那段日子有夠瘋狂的。但我們都很快樂。

我一直沒有告訴任何人,那時候我其實閃過這樣愉快的日子不會太長久的念頭。

然後,過了沒多久,外公猝逝,我甚至無法跟他說再見。

所以我一直覺得,沒有恆久的快樂,也沒有永遠的悲傷。

因此,當我這下半年都在低潮中渡過的時候,我就知道,高潮即將來臨。

上天是公平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