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小心愛》即將出版

0







《小心愛》要出版囉。
今天率先收到新書,縱使我已校對過很多次,但將書拿在手上讀的感覺,畢竟是不一樣的。
先賣一下廣告吧。
時間:11/29(星期六)下午4:00
地點:澳門文化廣場展覽廳
活動:新書發佈暨小說面面觀講座
屆時將出版六本小說,我會連同另外三位作者一起出席上述活動,跟大家見見面,聊聊天,談談文學,如果有讀者願意買我的書,我當然樂意跟大家簽名留念。
七年前我跟寂然合著的短篇小說《雙十年華》出版,當時正值書展,也搞了一個簽名會。因為不知道主持會問甚麼問題,我怕會出醜,結果害怕得很。
七年後的今天,我已非當年的妹妹仔,現在也有好幾天讓我準備,我當會認真準備,希望屆時不會失禮。
《小心愛》於20074月完稿。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小說作者在完成一篇小說之後,大概就不會想常常回顧,因為下一部作品更值得期待嘛。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年半之後我再看《小心愛》時,還是覺得寫得不錯。我的小說總是離不開愛情與死亡(人生本來就如此嘛),這一次加入了主題“命中注定與自由意志”,企圖在兩者角力之中,解構命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到底是一本甚麼類型的小說?應該算是愛情小說吧,因為大部份篇幅都是講愛情。但當中牽涉生命與命運,似乎不是單純的愛情小說。還有,一開始營造的懸念,又跟推理小說的結構極為相似。
說到底,讀者覺得是甚麼類型,就是甚麼類型囉。或者說,我只希望是讀者喜愛的類型。
我沒有期待過《小心愛》可以賣出多少本。我盡力寫好我的小說,功德圓滿。
至於小說的命運,不是由我來決定的。當然,有人來買我的小說,我會懷著感恩的心跟對方說謝謝,然後希望對方看完之後會有所體會。這樣的話,連小說也功德圓滿了。
PS. 還有要說的是,我很喜歡這個封面啊。簡單,舒服。謝謝條支助在緊迫的時間內為我完成這個封面。
PPS. 雖然說得很含蓄,但沒錯,我是在邀請你來的。有空來見個面吧。
延伸閱讀--寂然:新書發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