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誰不被別人討厭?

0






又有好文分享。
這一篇,無話好說,中晒。
OK,我已經不介意有人憎我。
反正憎我的人,我一點不會喜歡對方,還care甚麼?
朋友對我說,被別人討厭,無非兩個原因,一係叻,一係靚 
我又靚又叻,冇計。(哈哈哈)
------------------------------------------------------------
你憎人,人憎你(深雪)
摘自2008/11/11《太陽日報》副刊
大家說起事業上的煩惱事,一名女子就說,某幾名其他部門的同事非常討厭她,問她有何對策,她卻從無想過任何對策,因為,她覺得有人憎自己,是正常不過的事,根本不用放上心。
怪不得這名女子一直身心健康,外形比真實年齡青春,原來她的思想這樣通透。真的,有人憎自己是正常不過,我們身邊的所謂敵人,許多時都不是自己故意樹敵,更不是自己做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有時候,你甚麼都無做過,就惹來一大堆敵人。
有人憎我們,同時候,我們又憎恨某些人,真是公平到不得了。想想看吧,我們所憎恨的人當中,某些人根本無直接傷害過我們,可能只因為他說的話不合心意,他的目光不友善,他沒把你放在眼內,他的衣着令你不順眼,他的錢太多,他的成就太好…… 於是,你就憎恨他。
有些朋友會把其他人的恨意放到好大,一旦發現有人不滿意自己,就緊張兮兮,這種心態太童話故事了,他似乎誤會了現實生活是童話,每個人都該相親相愛。
如果你是了解人性的話,你該知道,憎恨,比喜歡更易建立,要憎一個人,比喜歡一個人易得多。
當你發現又有人憎你的時候,你該這樣想:「打和!」因為,你在今天早上,也無端白事把某名路人甲憎恨了三十秒。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