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3

《救人七命》:瀕死的愛情故事

0







我很明顯是帶了錯誤的期待進場看《救人七命》(Seven Pounds)。

很早以前知道故事大綱時,就一直以為這是一齣奇情片,主角因為某些原因,決定拯救七個陌生人。

於是,我一直期待著看主角如何拯救七個陌生人。

然後,劇情發展下去,主角來來去去都是跟女主角交往,偶爾出現其他人,但總是一閃而過,毫不突出,而且毫無深度可言。

看到一半,越看越不對勁,這該不會是一齣愛情片吧?

事實上,說它是一齣愛情片也不為過。

嗯,那麼好了,調整心態繼續看下去。這是一齣瀕死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從一開始就命不久矣,心臟越來越衰弱的女主角,亦因為這個原因才遇上男主角。

這段關係,本來就不該開始。然而,愛情飄然而至,即使明知自己的生命即將消逝,還是不惜一切接受愛情的降臨。

這樣的愛情,能快活一天就是一天。

女主角的出現,為男主角帶來久違的喜悅;男主角的現身,為女主角帶來最後的希望。

可是他們的快樂也實在太短暫吧。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大概會恨男主角。

這樣的決定,太自以為是了。

又也許,男主角在愛上女主角之後,對最初的想法有所動搖。然而,他想要跟她活一輩子的希望根本不存在。命運像一直跟他開玩笑,他要的幸福,總是這麼近,那麼遠。

最該死的是,即使我刻意避開影評,但從某些蛛絲馬跡,還是未進場已經知道主角的最後秘密。於是,結局沒有驚喜,過程也是無所適從的漫長。

由於我絕對不認同男主角的做法,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感動,也因而直接影響對整齣電影的觀感。

PS. 我數來數去,也只數到六個人。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他所拯救的第七個人是誰?
--------------------------------------------------------------

官方故事大綱:
賓湯馬斯(韋史密夫 )事業有成,婚姻幸福,美滿的人生似乎並無所缺,但一次奪去七條性命的嚴重交通意外令他的命運徹底改變,意外中他痛失摯愛,揮之不去的悔疚感使他意志消沉,生無可戀的感覺更令他打算了結餘生,然而絕望沮喪的他卻決定挑選七個陌生人,透過幫助他們改變厄運來為自己贖罪。
七個名字,七個各不相干的陌生人,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都正處於人生中刻不容緩的境況,賓精心步署並實行他的救贖計劃,一切似乎在他掌握之中,但愛情的來臨永遠都是出乎意料之外,他萬萬想不到在人生最後的贖罪之旅中,竟遇上生命的曙光……
患有嚴重心臟病的艾美莉(羅莎莉奧當遜 ),本身只是賓的救贖名單上的其中一個陌生人,但她的出現卻重燃了賓絕望的人生,令他再次感受到生命中的愛與希望。
隨著救贖計劃開展,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亦逐步揭開,賓將面對人生中最困難的抉擇,亦是生命中最奇妙的恩典,七個陌生人的命運將因他而永遠改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