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0

終於的起心肝,其實沒甚麼大不了

0







我不知說過多少遍,我想買單鏡反光相機。
曾經考慮過買Canon G10,比傻瓜高一級,但又未去到單鏡反光機。
但想著想著,一直沒有行動,而且我很清楚,即使買了G10,最終我還是會心思思買單鏡反光。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舉?
終於,早兩天買了Canon 500D,單鏡反光入門機。
老實說,買之前並不是沒有猶豫的,因為我其實並沒有甚麼要影啊。
那為甚麼要買呢?
大概是純粹滿足那份欲望吧。
我想擁有一部可以影到美麗照片的相機。
我想拍下有景深效果的照片。
為甚麼有這樣的欲望?
先是看到外甥女的成長照片,用單鏡反光機拍出來的照片,明顯跟傻瓜機拍的照片有很大分別。
然後是因為天天看的這個網誌:從前在2009年的瑞典(http://lousyma.wordpress.com/),這不是一個關於攝影的網誌,而是一個媽媽記錄兩個女兒的生活點滴。兩個混血女兒可愛得我想伸手捏她們的臉龐。除了她們實在可愛之外,拍下她們的照片實在美得過分。看著那些照片,我真的很渴望自己也能拍下這麼漂亮的照片。那一定不是傻瓜機可以做到的效果吧。
再然後,就跟許多人一樣,受電視廣告的吸引。
看到電視廣告之後,查看Canon 500D的規格和評語,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讚好,說是女生入門機必選,而且以這樣的質素來說,價錢實在十分超值。
了解過之後,就更加心動。
說過了,我其實沒有甚麼要現在非影不可,換句話說,我可以今天買,也可以明年今日才買,對我來說根本沒分別。
可是,不買白不買,反正那些錢都只是放在家裏封塵,既然是這樣,為甚麼不將一張張銀紙換成可以拍下一張張美麗照片的相機?
當然,猶豫的是因為心裏知道這是一個無底深潭,但我又不是甚麼專業玩家,該不會陷得太深吧。
買了相機之後,當然要好好學習,總不成永遠只有全自動來拍攝吧。
所以,我研究好甚麼時候用甚麼光圈和快門會做出甚麼效果,ISO和白平衡應該怎樣調較,曝光又是怎麼一回事……最重要是,如何才能影到景深。
當然,理論歸理論,了解了,並不代表我懂得應用。
至少,到現在為止,我還未完全掌握到如何拍攝景深。
但,因為要實習,所以總會拿著相機跟家人試影,這難道不算是另類收穫嗎?
與家人拍拍照片,留下更多光影回憶,總不壞吧。
所以,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後悔花錢買下這部相機啊。

PS. 我買這部相機的主要動力是影人像照(我並沒有打算影花影蟲影風景),所以今天再買一個大光圈鏡頭,試用後影人像的效果真的很好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