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7

《最佳情.敵》:生活的本義

0







先旨聲明,《最佳情.敵》(Duplicity)不是一齣愛情電影。

先旨聲明,看這齣電影時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

換句話說,如果想看一齣輕輕鬆鬆的愛情喜劇,《最佳情.敵》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

但如果你想看一齣爾虞我詐、真假難分、鬥智鬥力的電影,這卻是一個好選擇。

當然,如果你是Julie Robertsfans,更加沒理由不看。(有討論區的人表示不認識這齣戲的男女主角,雖然可以理解,但還是晴天霹靂。Julie Roberts喎,紅極一時的風月俏佳人,養尊處優之後,果然就沒有年青人認識了)

為甚麼一開始說看這電影要頭腦清醒?首先,電影以對白推進,男女主角Julie Roberts Clive Owen唇槍舌劍,電光火石之間劇情就有180度的轉變,稍一不慎也弄不清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另外,電影的時序跳躍,錯過任何一段也可能跟不上前文後理。

但這正是此電影過癮之處。Julie RobertsClive Owen原本分別是美國和英國的情報人員,這樣的職業背景本來就不相融,偏偏他們玩起愛情遊戲來,還決定一起轉行做商業間牒,到底誰是真心,誰是假意?

他們的職業訓練就是誰也信不過,遇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對手,可以選擇相信對方嗎?基於這一點,男女主角的關係總是敵愛難分,撲朔迷離。

譬如說,兩個人約好一起辭工。見面時對方質疑,公司沒用盡方法挽留你嗎?公司挽留你,你沒有一刻動搖嗎?然後,對方反過來質疑,是不是你接受了公司的挽留而沒有設法相告,一切都是一個局?

應該選擇甚麼時候猜疑,甚麼時候相信?不但劇中主角陷入困惑,連觀眾也一頭霧水,到了結局才知道被導演耍得團團轉。

商業機構的競爭,不是靠實力取勝,而是靠取得對方的商業情報。誰著了先機,誰就掌握到勝利之門。

這是本末倒置吧,可是我們偏偏忘記了本義。

你的生活本義是甚麼?
-------------------------------------------------------------

官方故事大綱:
兩個專業間諜,兩間敵對大型企業,聯手執行一個完美的間諜計劃。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茱莉亞羅拔絲繼《誘心人》之後,與基夫奧雲再度踫頭,出演曾憑《敵對同謀》入圍七項奧斯卡金像獎的東尼格萊執導的《最佳情•敵》。茱莉亞羅拔絲及基夫奧雲在電影中飾演一對互相愛慕而又互相敵對的商業間諜,當他們發現被捲入一場危機重重而又牽涉重大利益的間諜遊戲時,兩人要面對的最大難題,是要決定可以多信任你深愛的人!
CIA
中情局探員克萊兒史登域(茱莉亞羅拔絲飾)與英國情報局MI6探員雷高凡(基夫奧雲飾)墮入愛河,決定一起轉業成為商業間諜,分別進入兩家敵對的大型企業工作。他們的任務是取得一項產品的配方,這項產品能為搶先拿到專利權的公司賺大錢。
他們的老闆分別是工業大亨侯活杜利(湯韋堅遜飾)以及心狠手辣的跨國公司主席廸嘉斯基(保羅基安馬提飾),兩人都可以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而當利益變得愈來愈大時,他們用的手法就更低級骯髒,事情也變得愈來愈複雜。線眼與機關密佈之下,克萊兒和雷想要隱瞞他們的秘密戀情也就愈來愈困難。每次他們分別想要比對方搶先一步行動,總無法成功,間諜計劃亦面臨危機。兩人在爾虞我詐的商業競賽中,如何步步為營既要愛情更要麵飽?耍手段還是耍花槍?萬勿錯過睿智幽默的愛情諜戰《最佳情•敵》!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html?id=mcl_duplicity
C-マンショ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