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4

開始獨立

0






 這一天,很明顯有備而來,因為想做盛雞蛋的小杯,所以連雞蛋也帶了去
雖然被導師指我未學行先學走,但我還是想做這種小杯
導師先示範一次,做了左手面那個小杯給我
然後我很快做好另一個,可是拉出來的時候竟然跌了,被導師指我衰收尾
怎料再拉的時候竟然拉不出水準,導師又做了前面那個小杯,然後剩下一點泥讓我玩玩
於是,你會見到上圖中右面那個小杯特別醜樣,因為那才是我做的。嗚嗚嗚
不過,不用氣餒,因為今天也有令人振奮的事
話說我最害怕修坯了,因為修坯的時候曾經破壞了兩件作品,可是這一天我終於可以獨立完成修坯的整個工序,完全不用導師幫忙
 上圖是修坯前的底部,凹凸不平,兼有許多洞洞
這亦是需要修坯的主要原因,只要有心機,可以將拉得不好的作品修正
其實,我本來想做凸腳的,但因為實在凹凸得太厲害,做不成,結果我先修平了底部,再重新做窩腳
登登登鄧,這個效果,我已經十分滿意了
所謂滿足感,就是這麼一回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