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1

《極速緋聞》:溫馨惹笑的親情小品

0







本來對《極速緋聞》毫無興趣,主要出在片名身上。
但看了這個預告片,突然就感到很大興趣。一來很想看笑片,二來戲中的卷髮小孩實在可愛得不得了,cute爆。雖然電影沒有我預期那麼好笑,但笑位已合格有餘,而且因為這個可愛小孩,已經值得一看。


《極速緋聞》講述三十多歲的DJ南賢洙是過氣歌手,一直以名人自居,他風流、有潔癖,生活規律寫意。突然有一天,跑來一個二十二歲的女兒,還帶著一個幾歲的小孩聲稱是他的外孫。

之後的劇情不難想像,就是這樣的三人關係如何融入一起。開頭男主角一定抗拒這兩個陌生的親人,他本來還未打算結速單身生活,怎麼一下子當上外公?這兩個人,將他的生活弄得天翻地覆,然而,相處下來,自然成為最大的牽掛。



劇情雖然離不開公式,但是過程實在好看,尤其是男主角與外孫的對手戲,每每看得人樂翻天,事實上,鏡頭只要一對著這個小孩,觀眾就樂了,這兩公孫還合力在幼稚園追女仔,爆笑非常。

電影也不是一面倒的搞笑,也有許多感動位。兩父女的相處、兩公孫的相處、兩母子的相處,還有戀人之間的相處。

人與人的相處,可以是一門學問,也可以是一種習慣。



本來生活習慣徹底不同的人,如何互相遷就、互相融入,經過多少磨合才能構建出理想的相處之道?然而,一旦適應下來,要忘記曾經一起相處的日子反而更痛苦。(所以有些人失戀才會難以自拔吧、所以失去親人才會這麼悲痛吧。)

劇中女主角說,單身媽媽也可以有夢想。

誰不可以有夢想呢?不管身分如何,只要有自己的目標,就不應該放棄。然而,在夢想、事業之前,有甚麼是更重要的?



電影的答案是親情。我們總說親情無價,因為這是無論用甚麼代價也換不回來的。電影中常常出現三代同堂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畫面,那樣溫馨,誰不想呢?


PS. 電影中不論是男主角抑或女主角唱歌,都很好聽,算是另類驚喜。
-------------------------------------------------------------



官方故事大綱:
揭示緋聞在娛樂圈的威力!
曾風靡萬千少女的過氣偶像南賢洙(車太鉉飾),雖然已三十多歲,不再是偶像,但憑着主持收聽率第一的電台節目依然廣受聽眾愛戴。
一名自稱是節目忠實擁躉的少女黃靜南(朴寶英飾),每天都會向賢洙訴說自己的故事。某天,她突然出現於賢洙面前,叫他做爸爸!還帶着一個幾歲的兒子!靜南兩母子死纏著賢洙,賢洙的完美生活快崩潰了!傳媒更誤以為靜南是賢洙的女友,令事情更複雜。
賢洙想力保形象,但又阻止不了靜南母子,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