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5

開心到跳起

0






 上個星期修了坯,為三件作品上了釉,累到不行,所以沒有拍照。
原本想今個星期補拍,怎料導師已為我們燒了。
於是,一回到去,看到作品已經燒好,而且終於有第一件(也是唯一一件)滿意的作品,開心到跳起。
因為上次上紫紅色的釉上得不久,結果燒出來不好看,所以這一次不停地上,一層又一層,所以可以看到上面的紫色夠深了。
下層是貪得意將另一隻買的藍色塗上,故意做成這個效果。
雖然,我買的是藍色帶黑點,不知為甚麼燒出來是米色帶藍點,但我也很滿意啊。
當然不是百分百滿意,因為杯邊還是嫌不夠釉。
但,愛人收貨了,現在開始在家用這隻杯了。(雖然這隻杯很重,其實不好用,但那就當是我的愛的重量吧。)
 其實還有另外兩件作品,這個杯像是一個咖啡杯吧,看到上邊有一道隱隱約約的橫紋嗎?
當時我是企圖加一道紫色的橫紋做襯托,可是上得不夠厚,結果就弄成這樣。當然不滿意啦。
手把部分是故意上了國旗紅,當然,美感欠奉。
 輪到這隻碗,上完藍色釉後,又貪得意在底部加上國旗紅。
又是因為上得不夠釉,效果太淺色。
不過,這其實不太看到(吃飯的時候又不會看碗底嘛),裏面的效果其實還不錯呢。
 好,今個星期繼續上釉。
因為只買了兩隻釉,所以主力還是上紫色和藍色。
這個上了藍色。
然後,不想太單調,所以隨便找了其他顏色塗上去。因為我不想太規則,所以故意塗得"藝術"一點,哈哈,我塗了又抹,抹完又塗,因為實在太醜樣了。都說我沒有繪畫天分啦。
最淺色的部分是藍色,深色的部分是深藍色,右邊微紅部分是桃紅色,但不知何故,完全上不到。那天又趕著走,所以就這樣囉。
會造成甚麼效果呢?完全想像不到。唯一可以預計的,就是不會怎麼漂亮囉。
 這天我帶了表妹去。
這個基本上是她塗的。
這個底色是紫色,上夠釉後表妹想加一條橫紋,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橫紋越來越闊,終於霸佔了整個瓶,於是,我就說在中間再加回紫色吧,就這樣做成間條的效果。
淺色的部分是紫色。啡色的部分是冰裂(導師說是白色)。
很明顯,中間部分的紫色肯定不夠厚,燒成的效果又是難以想像。
不過,我和表妹都很期待啊。
說到底,這是我們合作的成果呢。
因為瓶底有點裂,所以導師教放一些玻璃進去,燒後玻璃會融掉,效果很有趣。
因為有兩件作品是如此冒險,所以穩陣起見,這個花瓶還是只塗紫色。
最少,應該有一件作品見得人吧。
上釉其實是一件很累的事,而且上了釉,卻依然想像不到燒成後的效果。
人生也一樣吧,我們盡了力(或者沒有),付出了很多,卻不知道結果如何。不過,總有一天,我們會看到成果,是好是壞,一概全盤接收。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