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5

無事常相見

0






林夕在不久前的一篇專欄中提到,一直記得黃霑在生前曾跟他說:無事常相見。
無事常相見這句話,適用於朋友,更適用於親人吧。
然而,與我們見面最多的,既不是親人,也不是朋友,而是同事。
但有多少個同事可以成為你的知己好友?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從來不是以時間來衡量。
我的知己好友都是中學同學,一年可能只見五、六次面(有這麼多嗎?),但一切心照不宣。
我的知己好友不多,但慶幸視我為朋友的每一個人,都很疼我。總是在某方面有意無意地幫我大忙。
我不需要跟全世界的人交朋友,有真心知己就好。
我的親人都疼我,娘家的、婆家的,我在他們眼中都是寶。

一天二十四小時,朝九晚六上班,晚十一至七睡覺,可以與親友相處的時間就只有這麼多。
所以我和愛人堅持一起吃早餐,這是每一天最初的時光,也是最溫柔的時光,絕對不容錯過。
下班後的時間當然值得珍惜,無論是回娘家或婆家吃飯,我想他們也會感到高興,老人家嘛,總是喜歡跟兒孫共聚天倫。
所以,如果家人有空,我就會陪她們打牌。這是她們的娛樂嘛。
回家吃飯,既省錢又令老人家開心,何樂而不為?
當然,偶然還是會希望共度二人世界。
撐枱腳早回家享受寧靜的晚上。多麼寫意。
跟朋友聚會,最好選擇在中午,閒聊著交換近況,互訴心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然,約在晚上或周末見面也是一件樂事,基本上,跟朋友見面就是一件樂事。
雖然喜歡跟朋友約會,但我甚少採取主動,只是太懶了。

每一次見面都是一個回憶,串起回憶的項鍊,閃閃生輝。
無事常相見,別讓自己有機會後悔。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