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3

一路好走

0






今早聽說一個中學老師死了。據說是癌症。
我們都能夠理解,生死有命,半點不由人。只是,感慨和懷緬在所難免。
於是,我跟朋友互相訴說著這位老師的記憶。
為了確認對方所講是不是我腦中所想那一個,我問是不是很惡很瘦那一位老師。
是的,我對這位老師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惡。
當然,我們都知道,她的惡,都是為了我們好。
例如,朋友記得當年有學生將早餐放在地上,她就會很大聲問對方是不是想吃細菌。
我呢,記得她說過,染髮就是將染髮劑直接倒在頭皮上,對身體不好。
還記得,她說過這世間所有物質也不會減少,只是換了另一個形式存在,例如,一棵樹被砍了,會轉化為一張桌子、一排牙籤…..所以人死了,絕對不是甚麼也沒有,只是換了另一個方式存在。
我不知道人死了之後會以甚麼方式存在,但至少我知道,我有受她影響啊。
上述兩點,一直影響著我。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從沒染過髮,也一直相信物質不滅法則。
一個人死了,但依然影響著在生的人,這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嗎?

Mrs. Ho,一路好走。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