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4

2011年3月電影

0






這個月看了10齣電影,大部分是後期發力,看到很多好看的電影,很滿足。
 《情流戀屋》(The Lake House) 

改編自我很喜歡《觸不到的戀人》,雖然我也很喜歡Keanu ReevesSandra Bullock,可是他們主演的《情流戀屋》始終不得我歡心。 

故事講述生活於2006年的女主角跟生活在2004年的男主角靠一個信箱通信,互生好感,可是他們的時間相差了兩年,無論怎麼嘗試還是觸不到對方。

《觸不到的戀人》許多浪漫經典場面在美版變得不再深刻,而將結局的改動更是一大敗筆,因為時空上完全說不過去。

照理過去改變了,未來也會跟著改變,可是他們扭轉了過去,對未來卻沒有絲毫改動。偏執狂的我始終覺得差一點點。
 《愛情戀上癮》(Love & other drugs)

很期待的愛情片,可是電影本身的節奏先天性地破壞了愛情元素。

一邊講男主角如何行銷藥物,一邊讓男女主角打得火熱,結果有點兩頭不到岸的感覺。

男女主角由性伴侶晉級為愛侶,當中不是沒有掙扎的。女主角26歲就患有柏金遜症,因曾經被傷害而不敢愛人,結果男主角堅持愛她。二人關係原本如膠似漆,但是女主角病發,讓男主角深思他能否承擔得起這段關係。

嗯,就是不過不失一看無妨的愛情片。
 《升降凶間》(Devil) 

《鬼眼》導演只編不導,這齣電影依然由懸疑的情節開始。

電影講述五個陌生人被困於電梯內,電梯內的人一個一個被殺,警方和保安看著閉路電視但一無所獲,拯救人員也無從解救這五個人。到底,誰是兇手?


電影有懸疑,也有緊張感。可惜結局過份自圓其說,而且有些地方提出了問題卻沒有解答,例如電影一開始從大廈躍下的人,結局像遺忘了似的,完全沒有交代。電影只有
80分鐘,應該還可以兼顧交代吧。

嗯,這只是黑夜三部曲的第一部,會留在第二、三部才交代嗎?
 《擊情手足》(The Fighter) 

有我大愛的
Christian Bale,還憑此片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可是看到他為演好此角色而刻意減肥的樣子,還是有點不忍卒睹。

只能說,吸毒者骨瘦如柴的樣子,就算帥如
Christian Bale也受不了,所以毒品碰不得啊。

電影的拳擊部分只佔少數,其餘部分就是男主角與家人之間的角力。控制慾強但偏心大哥的母親、沉淪毒海不守承諾的大哥兼拳擊教練,還有七個終日吵吵鬧鬧無所事事的妹妹,換作我是男主角,早就暈倒了。


電影終究帶出的是,親情抹殺不了。
 《謎情追兇》(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 

第二次看的時候,自然可以留意更多鋪排和細節。至少我可以排除一些有可疑的人物,還注意到原來結局之前已經有足夠的捕排,只是第一次看時將重點放在另一些環節。

電影以追兇為輔助手段,寫兩段情寫得深情無悔,令人難忘。


打算再看其原著小說《謎樣的雙眼》,據說更多動人。
 《烈火雄心》(Backdraft ) 

我看的時候睡了三十分鐘,但與電影的質素無關,只與我的狀態有關。因為之前連續兩晚失眠,我大概看任何電影也會睡覺吧。
電影講述目睹身為消防員的父親葬身火海的兩兄弟,長大後各自成為消防員,可是已經獨當一面的哥哥一直阻止弟弟成為真正的消防員。與此同時,一宗又一宗的縱火謀殺案,似乎是針對某種黑幕,到底真兇是誰呢?
 Machete 

如果看過《Grindhouse》,應該記得電影播放之前有兩段假預告片,其中一段就是《Machete》,因為很多影迷說想看拍成電影的《Machete》,於是,電影真的出現了。

Machete》的血腥、色情、黑色幽默爆標,喜歡看Cult片的觀眾一定喜愛,連我不是Cult片擁躉,也看得眉飛色舞,因為實在血腥得太過份(但不核突),某些情節又突兀得令人拍案叫絕,正呀。

不過,我知道不是人人接受得到,所以我只推薦給喜歡
Cult片的影迷看。
 《乜都得先生》(Yes Man ) 

笑片難求,占基利也好像很久沒拍笑片了。

《乜都得先生》講述主角由不斷說“不”變成不斷說“得”,當他向所有機會說“得”的時候,他的生活從此變得不一樣。


笑位算密集,而且故事有意義。


當一個人拒絕所有機會時,人生只會一成不變。保持開放的態度,當會發現人生原來還有許多其他可能。
 《霸王別姬》

我看的是完整版,近三小時。

我以為我會睡的,結果竟然沒有睡,可見電影拍得精彩。張國榮的演出大概也無人可以代替。


透過兩個京劇著名藝人的遭遇,寫出中國近代史。

在紛亂的時代,所有理想所有抱負所有堅持,統統都站不住腳。如果要妥協、要放棄自己的原則才能生存,到底要苟活還是捨生?

很有意思但很沉重的一齣電影。

《舊愛找麻煩》(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 
無意中看到這電影的預告,覺得很不錯,又無意中發現原來家裏有這張影碟,於是就立即播來看。

然後發現電影跟預告根本是兩回事,然後是意外地好看。
故事講述男主角是花花公子,從來沒認真對待過女性。在弟弟的婚宴前夕,他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過去、現在、未來……
電影有笑位,有共鳴,有感人,真的很不錯而又沒甚麼人注意的蒼海遺珠愛情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