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9

宿命。使命

0






每次買新鞋必定刮腳,這是宿命嗎?
或者,是我雙腳太嬌嫰,所以不堪一刮?
如果,新買的兩雙鞋子不再刮腳,我一定會欣喜萬分。
都不是便宜貨啊。
----------------------------------------------
說起宿命,
有多少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
例如,傷心事一再被提起,
一次又一次解釋,然後笑著跟對方說,沒所謂。
有時,也覺得是一種宿命。
----------------------------------------------
每個人皆有其使命。
這樣相信的話,活著變得更有意義。
有些人到死也不知道其使命是甚麼,
但也許,在某時某地出現,就能拯救某人,
誰知道呢?
如果我有某種使命的話,
我知道那是甚麼。
你知道自己的使命了嗎?
----------------------------------------------
因為我寫小說,所以我會思考人生的巧合與必然。
在小說家筆下,
使命都是一種巧合,
宿命則是必然。
無論怎樣迂迴曲折,
最後統統回歸原點。


(由新鞋刮腳寫到這裏,我必須相信,那是巧合,也是必然)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