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

看電影睡眠法

0






最近晚上都睡得不好。
越是想快點入睡,意識就越清醒。
意識越清醒,就越難以入睡。
越無法入睡,就越心急想睡。
惡性循環,就是睡不了。
以前我睡不著會一直在床上典,可以典足一晚也睡不到。
後來我覺得還是用一點方法輔助自己入睡吧,
例如看看書,或者開一齣沉悶的電影。
試過有一晚我睡不著到客廳看詩集再看黑白電影,
大概過了一小時吧,愛人走出來押解我回房間睡覺。
哈哈,看完電影果然有點效,之後順利入睡。
於是,我開始採取“看電影睡眠法”。
每晚回家洗完澡後就立即躺在床上看電影,
很多時看著看著眼皮就會覺得重,然後不知不覺睡著了。
之後就算醒過來,也很容易再入睡。
哈哈,於是,這個星期都在採取看電影睡眠法,
不過不是每次也靈驗的,
因為看到一齣十分吸引我的電影,看的時候就不會睡著,
但幸好,看完電影之後睡覺比較容易入睡。

失眠的時候,
我試著捉摸由清醒到失去意識的界線,
可是,原來根本做不到,
每次我嘗試這樣做,總是越來越精神。
於是,我知道,想入睡的最好方法是甚麼也不要想,
一個人多野諗才會睡不著吧。
但其實,我只是在想,我甚麼時候可以睡得著,
多無聊啊。

特別鳴謝愛人對我的容忍。
總在床上輾轉反側,
又會半夜開電視看,
如果我還是睡不到,
他會從後擁著我,安撫我躍動的心靈,
現在還得每晚陪我看電影,影響他的閱讀時間。
謝謝老公。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