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2

《舊愛找麻煩》:重新檢視人生

0







《舊愛找麻煩》(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好像沒在香港上映過。如果不是偶然看到這電影的預告片,大概不會看這影碟吧。

由於事前完全不知道講甚麼(就算看了預告片,看電影時才發現劇情發展完全超出我對預告片的理解範圍),看電影時驚喜處處,雖然《舊愛找麻煩》說不上是甚麼驚世好片,但卻讓我看得開懷。

電影講述男主角是一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視女人為玩物,玩完即棄,他從不認同婚姻,因此他在弟弟的婚禮前夕搞破壞,然而在這一夜,他卻以一種奇幻的方式,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並且重新認識自己……(嘻嘻,還是不要透露太多)

你滿意自己的人生嗎?不如認真檢視一下自己的人生吧。

你是怎麼演變成現在的你呢?其實都是過去點點滴滴的累積。你的性格為甚麼會變成這樣?我相信除了天生之外,後天的培養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譬如說,電影中的男主角小時候十分純情,而他之所以變得玩世不恭,除了因為受到情傷,也因為他的叔叔向他灌輸有關觀念。

了解到自己因何變成這樣的一個人之後,開始檢視現在的自己吧。

你也許認為自己很受歡迎,但這些都是真朋友嗎?你也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但在別人眼中很可能是另一回事。你所認為的你,是真正的你嗎?

電影中的男主角自得其樂,可是他傷害了很多人而毫無知覺,直至他看到他所做成的傷害,才開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但傷害已經做成,他就是一個這麼惹人討厭的人,他來得及扭轉甚麼嗎?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會是怎樣?你最終會取得巨大成功,又或是平淡地過一生,你會遇到真愛,又或者孑然一身。未來只有一個,你無法將之改變,但是如果你改變現在,改變態度,未來也許就能按照你的意向發展。

其實,《舊愛找麻煩》是一齣愛情電影,只不過在公式背後添上許多新意,時有驚喜,劇情發展已常常超出預期,更偶然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例如有一幕講述主角走在街上,天突然下雨,原來這些雨都是他傷害過的女人為他所流下的眼淚,這樣形象化地演繹“淚如雨下”,很好玩啊。


電影嘗試探討兩種愛情觀,從一而終抑或拒絕愛情。男主角認為婚姻是世間最愚蠢的事,既然可以晚晚跟不同的美女睡,為甚麼要認定一個人?

老實說,我不相信婚姻制度,但我相信真愛。不相信婚姻制度是因為人心要變的話,那張婚書根本改變不了甚麼。

至於愛情是否可信,那該視乎你有否遇到真愛。有些人怕受傷害,所以寧願看見愛情掉頭就走,這樣便永遠不會受傷。可是真愛只有一個,錯過了便可能從此失去,該怎麼拿捏呢?

《舊愛找麻煩》的男女主角分別是Matthew McConaugheyJennifer Garner,還有Michael Douglas助陣。Matthew McConaughey演情場浪子當然稱職,我卻嫌Jennifer Garner不夠漂亮,不過她演倔強女子總算恰如其分。

如果你喜歡看輕鬆的愛情電影,《舊愛找麻煩》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
官方故事大綱:
時尚攝影師康諾米德(馬修麥康納飾)個性風流倜儻,他的人生重要排名按照順序分別是:自由、享樂和女人。他熱愛遊戲人間,抱持單身主義,拒絕相信愛情,甩掉的女友不計其數。他的弟弟保羅則是典型浪漫的男人而且即將結婚,康諾被迫回家參加弟弟的婚禮,但在婚禮前夕的派對中,他愛把妹的習性和不相信婚姻主義的言論都讓新郎弟弟及在場祝賀的賓客很抓狂,尤其是他的青梅竹馬朋友兼伴娘珍妮(珍妮佛嘉納飾),而她也是他這輩子當中,唯一對他的男性魅力完全免疫的女人。
正當康諾的不良行徑快搞砸婚禮時,韋恩叔叔(邁克道格拉斯飾)出現在他眼前,同樣生性風流的韋恩叔叔其一直是康諾遊戲人間的最佳典範,但是其實韋恩叔叔早就死翹翹了!事實上,韋恩叔叔目的是想來警告康諾,所以為他召喚了所有被他抛棄的舊情人的靈魂,包括了前女友、現任女友甚至未來的女友!但是康諾面對這些糾葛的感情問題,他要如何再一次面對過去?又如何才能讓他找回自己的真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