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1

五周年.雜扒的回憶

0







五周年了。
外公離開我們五年了。
外公離世時我不在澳門,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曾經,我每想一次就心痛一次。
然後,過了三年之後,
忽然沒有那麼心痛了。
有些事情總得過去。
時間果真能治癒一切,包括遺憾和傷痛。
雖然每次想起外公,還是會淚流不止,但傷痛的感覺真的減輕了。
那天跟愛人叫了個兩人份的雜扒,
突然就想起小時候與外公的雜扒回憶。
我小時候家境清貧,吃一次雜扒對一個小孩來說簡直是天掉下來的恩賜。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雜扒,是外公帶我到新馬路的龍門餐廳。
因為實在太滿足了,一直記掛著再吃一次雜扒。
後來我跟外公說,我要儲錢,儲夠錢就帶他來吃雜扒。
那時候龍門的雜扒要四十多元一份。
我小學時的四十多元,很昂貴啊。那時候一個菠蘿包應該是五毛錢一個吧。
印象中,後來我的確有跟外公再來吃第二次雜扒。
但所謂的印象真的可靠嗎?
都沒所謂了,
因為外公和龍門餐廳都早已不在。
現在我想吃雜扒隨時也可以吃到,再也不用儲錢了,
可是雜扒的味道始終沒有當年那麼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