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2

我是老土怪之改變形象

0






我要很老實地告訴大家,我其實一直也是一個老土怪
由小到大已經如此老土。
我由出世到大學畢業為止,一直都是住在北區黑沙環(住在澳門的人大概會知道住在該區的人多是收入較低的人),我的家從來不是小康之家,小學以前租住新美安大廈,後來搬到對面的康樂新邨
家裏的環境不是太好,媽媽身兼數職(我小時候常常到工廠幫媽媽剪線頭呢)養育我和弟弟,所以我自小習慣了吝嗇,實在不好意思花太多錢買衣服,尤其是小時候我穿的波鞋多數是白飯魚,但弟弟就非名牌不穿,那時候就氣死我了,為甚麼他可以這麼任性但我不可以?既然他已經任性了,我就更不可能任性了!
長大以後,縱使已經不停補習賺錢,可是我依然不捨得花錢買太貴的東西,而且也養成買一樣東西一定要格價的習慣
甚麼時候開始自己買衣服呢?我都忘了,只記得那時候最喜歡在祐漢街市的黃金商場買東西,那裏的衣服其實很老土,可是當時我竟然買得不亦樂乎(因為便宜嘛),而且那裏大部份是給師奶(我無意冒犯師奶)買的,可是十多歲的我竟然也天天穿著那些衣服,完全不合身的格仔裇衫,阿婆也嫌老土的外衣,阿媽也不會穿的西褲......哈哈,實在有點不堪回首呢
當然,那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老土,而且這種老土的品味一直伴隨著我,所以後來即使搬離了北區,多年來我買的衣服也是老老土土的,而且完全不懂得配搭,所以常常被家人取笑我穿衣九唔搭八
以前我常常穿過份成熟的衣服,去年才有意識地買一些Young一點的衣服,趁自己還勉強可以拉著年青的衫尾,讓自己打扮一下
那天跟家人不知說起甚麼,我說要將衣櫃裏老土的衣服全部丟掉,並叫愛人給我把老土的衣服挑出來,怎料他竟說那要將所有衣服統統丟掉才行(他真是欠揍),於是上星期六跟家人吃完飯,便請十八歲的表妹陪我一起買衣服,要她幫我改變形象,她問我為甚麼,我將愛人的話轉告給她,她竟說終於有人肯說出真相(唉,真的那麼不堪嗎)
於是,那天我便聽她指示,她說買哪一件(而又不至於超出我的接受範圍)便買哪一件,她說哪一件不好(即使我很喜歡)便不買
翌日跟大學同學吃飯,之後也請她陪我買衫改變形象,可是那天最後空手而回,試穿過今年最潮流的衣服,但是穿在我身上的感覺就是怪怪的,連我的同學也接受不到(可能我的老土已經病入膏肓,滲透到骨子裏啦)
其實,每個人都有固定的形象吧,所以我喜歡的衣服永遠屬於同一類型,有時逛街時看到某些衣服,就會知道某某一定會喜歡,因為那是她一貫的風格嘛,所以要刻意避開我喜歡的類型,買另一些類型的衣服,真的有點困難
我要改變形象倒不容易,自己就是不習慣,而且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很孤寒,貴一點的衣服也不捨得買,這樣又怎可能擺脫老土呢?
衣櫃裏的衣服真的很多,但還有許多好多年前買下來的,看著沒破嘛,硬是狠不下心拿走,唉,我這樣子怎麼可能改變形象呢?
或者,該由改變性格開始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