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

《瘋狂神父》:如果不是Jack Black

0







惠實說,如果不是Jack Black,我大概不會看《瘋狂神父》(Nacho Libre)吧。

看到VCD的封面一刻,便想看這電影(因為我喜歡看搞笑片,開心笑完便算)

原先以為這會是瘋狂笑片,事實上電影也算好笑,但卻嫌不夠瘋狂,令我笑出聲的笑位不夠五個(我原本希望由頭笑到尾呢)。

當然,單看Jack Black以及另一個騎呢主角的造型,就已經令人發噱。一切劇情均在意料之中,Jack Black飾演的神父喜愛摔角,可是教會不允許摔角,於是他偷偷帶著面具跑去摔角,還找來跟他一樣騎呢的瘦主角來做拍擋。兩人完全沒有受過專業訓練,誤打誤撞便跑上擂台,結果每次都落得慘敗收場。然而,正因為兩人一肥一瘦夠搞笑,所以觀眾都喜歡看他們,結果他們繼續參賽,繼續慘敗。

他們也不是不思進取,為了成為真正的摔角手,他們希望拜師學藝,但是屢遇挫折。結局太理所當然,但作為一齣搞笑勵志片,我們都不會有太高要求。

主角將摔角賺來的錢改善孤兒院的餐飲,同時亦虛榮心發作,買來名牌滿足自己,更對修女大動凡心,這樣的一個神父,當然不受教會歡迎吧。

結果在挫折中,主角不禁疑惑,他真的適合摔角嗎?他不斷慘敗,是因為他將摔角賺來的錢用不得其法嗎?於是他發誓如果勝出比賽便將所有錢用來改善孤兒院的生活。這才是上帝讓他摔角的原因吧。

我們都有不同的興趣,不同的技能。我相信我們總不是無緣無故喜歡(有能力)做一件事,背後總有著某些原因,可能我們暫時並未發現,但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我們的使命,這就是我們活著的原因。

笑料主要集中在主角的造型、形體動作(Jack Black的鬼馬演出功不可沒),也有一些硬笑料(例如瘦主角遇上對他一見傾心的肥女人),但那些硬笑料有點港產片Feel,太硬了,笑不出來。
扮演修女的女主角很純情甜美,有著彭妮露古絲(《浮花》女主角)年輕時的影子。Jack Black亦表現出色(有時他的樣子越認真便越引人發笑),如果不是Jack Black,這電影可能會慘不忍睹吧,可見演員的重要性。

據知,電影中的神父是真人奇人,外形當然不是Jack Black那麼搞笑啦。

看真人真事神父的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ug/6/today-so12.htm

看預告片:
http://big5.cnnb.com.cn/dianshi/system/ 2006/02/28 /005082279.shtml
------------------------------------------------------------------------------------------

官方故事大綱:
乃奇自小被墨西哥的一家修道院收留,長大後他成了修道院牧師。修道院新來一個純潔美貌的年輕修女照顧孤兒,乃奇為她打動了。不久修道院因為資金短缺,面臨關閉的危機。為了挽救修道院,給無家可歸的孩子們一個小小的家,也為給修女留下好印象,五短身材的乃奇白天留在院內當廚子,晚上則帶上面具,匿名參加墨西哥職業摔角聯賽,賣力為修道院籌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