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9

《降頭》:男人都該看看吧

0








(注意:劇照可能噁心,怕的話別看啊)

邱禮濤是多產導演,在電影市道最低迷的時期仍然不斷拍片。近期就同時上映《性工作者十日談》及《降頭》。

《性工作者十日談》還沒在澳門上映,所以先看了沒那麼期待的《降頭》。

由於邱禮濤之前拍過《八仙飯店》、《伊波拉病毒》等噁心非常的電影,所以也推斷《降頭》的嘔心程度一定非同小可。

看《降頭》之前,吃了一碗魚生飯,一直擔心看電影時會忍不住反胃嘔吐。

結果是我杞人憂天了,因為面對太噁心的場面,我一定會別過臉去。當然,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面對鏡頭的,也沒想像的嘔心和恐怖。

故事沒有甚麼新意,都是那種男人花心,辜負異國女子而惹來復仇之禍,不過無辜的是,仇恨落在他的家人身上,行兇者為了復仇竟然對他的妻兒下降。

電影甫開始就是有人偷進邵美琪家中,取去她和兒子的頭髮,接下來是一宗殺警案,而邵美琪和她的兒子所中的針降發作,兒子更恐怖地全身噴血而死。

電影開首充滿懸疑,往後情節也流暢,沒甚麼冷場,但是變不出新意,尤其失望的是對黃德斌飾演的殺人犯的著墨不多,性格模糊,究竟他是因為仇恨警方才殺人還是為了製造屍油才殺人?他為甚麼要幫邵美琪解降也令人摸不著頭腦。而且之前一直營造出這個殺人犯如何厲害,可是他卻是如此不堪一擊。

如果你喜歡看核突場面,例如將屍體剖開拿出大串內臟,例如手掌被轟至剩下一根手指頭等等,這電影應該也可以滿足你,可是先旨聲明,這電影的血腥場面,比起《八仙飯店》和《伊波拉病毒》還是小巫見大巫。(補充一點,我其實沒看過《伊波拉病毒》,不過是聽看過的人的結論吧)

這電影講的當然是“降頭”。降頭這回事充滿神秘色彩,小時候聽過許多中降的故事,心裏覺得毛骨悚然,可是近年已少聽了有關故事。電影中的降頭只需取對方的頭髮便可施降,但據說真實的降頭並非這麼神妙。不過,我對此沒有研究,也沒興趣見識這回事。

電影說下降者不是為錢財就是為情。對我來說,兩樣也不值得害人,而且還是以如此殘酷的手段。

《降頭》死人甚多,而且都是因為一個男人而起,這樣的男人,到最後當然也不會有甚麼好下場。哈哈,我突然想,其實男人都該看看《降頭》,警惕自己千萬別行差踏錯,更不要濫情,因為一時之快所換來的代價實在難以想像。
-------------------------------------------------------------------------

官方故事大網:
重案組探員樂民,受命隻身遠赴泰國,調查香港黑幫與當地犯罪份子案件期間,在夜店邂逅美艷女郎「阿麗」,二人迅即打得火熱。樂民突接命令返港,離開阿麗,樂民承諾會再到泰國找阿麗,但卻一去不返。阿麗感覺受騙,傷心欲絕。樂民未料一段霧水情緣竟帶來意想不到的惡果……
三年後,一名資深警員被殺,警方認定是頭號通緝犯「林超」所為。另邊廂,樂民兒子離奇死亡,死因怪異,妻子更嚇至魂飛魄散。翌日,各大報刊均報道兩宗命案,殺警狂徒林超案與樂民喪子案竟然有所關連,樂民腹背受敵,與資深警探琛哥悉力追兇。
琛哥對奇異案件甚為敏感,懷疑樂民在泰國因桃色事件遭人落降頭,禍及妻兒。樂民起初不信,但嘉碧狀態日漸失常,浮現出種種怪異病徵,痛苦不堪。林超一案未有頭緒,妻子卻危在旦夕,樂民唯有相信琛哥,把妻子交給「清海上師」,企圖作法解降。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