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6

廣西十天之食物篇

0






 說是食物篇,其實我沒有怎麼拍照,只是偶然看到有趣的才影下來
說起食物,廣西的食物跟我吃慣的廣東菜差不多,不過比較油膩,每道菜都像油浸似的
上圖是在遊灕江時在船上吃的拼盤,有桂林三寶中的二寶,腐孔和辣椒醬!
 我在廣西最驚喜的是那裏的馬蹄,又清又甜,又爽又脆又多汁,吃完一粒之後簡直著迷了,完全停不了口,一粒接一粒的吃個不停,但我指的是生馬蹄,可是那時候我顧著吃,沒有拍照,所以後來看到熟馬蹄才記起要跟我吃過最好吃的馬蹄拍拍照!看,這道清菜也滿是油呢
 知道這是甚麼嗎?這是沙蟲,我不敢吃,後來有一餐又有炸沙蟲,據說很可口,可是我一聽到蟲字便不敢吃了
 這一道又猜到是甚麼嗎?是水魚呢!我也不敢吃,其實之前一夜還有山豬,野貓和"山瑞",喝的湯更是難以想象的蛇龜鷹湯,我只喝了一碗,其他喝了五六碗的朋友翌日都喉頭極了,是太補了吧
這一道菜我其實忘了是甚麼啦,只見其顏色鮮艷所以便拍下來,雖然不記得是甚麼,但看著還是覺得賞心悅目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