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8

【我和我的夢】我的開店夢

0






我想許多人也有過開店夢吧。
尤其是當工作不如意,就更加夢想有一天自己當老闆,不用再看別人臉色。
我想過開報紙檔,因為可以免費看報章雜誌。
我想過開咖啡館,因為這彷彿是一件浪漫的事,而且我曾經以咖啡館為題寫過連載小說。
我想過開花店,但主要售賣盆栽,因為我喜歡看到小盆裁一天一天成長的樣子。可惜我買回家的盆栽大多數都是以枯萎告終。
我想過開書店,喜歡看書的人可能都有想過開書店吧。雖然我一直疑惑在閱讀人口偏低的澳門,書店的生存能力到底有多少。
我的開店夢大概永遠不會實現,尤其是在今時今日的澳門,租金上漲,工人的薪酬更是升至不合理的水平,當澳門的傳統小店一間接一間的結業,當更多的店舖有錢也請不到人手,我的開店夢唯有先擱在一旁吧(實情是我根本沒有本金呢)

PS. 有一回跟中學同學說起,原來我們中學時講過一起開魚蛋檔,每天限售五百串魚蛋,方便簡單。哈哈,期待著我們的魚蛋王國成立呢。
PPS. “我和我的夢”系列嘮叨了很多,可能悶壞了大家,不過這算是我對自己所夢想過的一點小回顧,作為給自己的一個記錄。在我一直趕小說的日子,回顧一下自己的人生,感覺其實還是挺爽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