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9

《戲王之王》:又一齣失望之作

0







從來不喜歡看詹瑞文演戲。這麼誇張的表演方式實在接受不來。

以前看他在別的電影客串已經覺得受不了,自以為很好笑的演出,倒令我非常生厭。

而之所以對《戲王之王》感興趣,一來是因為導演是阿寬,之前編劇的《熱血最強》依然令人懷念,導演的《絕世好Bra》和《戀情告急》也好看,二來是這電影的口碑好像不錯。

然而,看了之後雖不至於十分失望,但真的覺得這不是一齣好電影。

劇本不濟,連帶演員也無法發揮出水準。詹瑞文在其他電影客串時尚且因為屬過場性質觀眾但求得啖笑要求不高,可是要他擔演整齣電影便明顯力有不逮,而且對觀眾來說也是太肥膩了,實在吃不消。

許多人也大讚蔡卓妍演得好。演得夠放是肯定的,其實她一直是一位好演員,由《常伴我心》開始便覺得她很有潛質,她在《戲王之王》中扮演三級片女星,能夠拋開歌手的包袱,實在難得,可是由於角色的蒼白,她演得再努力也是徒然,因為那個角色本身根本無法令人信服。

《戲王之王》的主線是詹瑞文飾演的警員要到演藝學院學習演技,因而認識蔡卓妍等一班同學,事實上那班同學個個奇形怪狀,表情誇張,看起來一點也不舒服。劇情散亂大概是致命傷,根本抓不住重點。

原本劇情多線發展也可以拍得很好看,可是每一條線也像蜻蜓點水般,不鹹不淡,便有點乏味,好像詹瑞文跟葉璇的關係便與劇情毫無推進,又好像黃秋生的無端端出場,完全不夾。詹瑞文被派往麻將館接近目標人物一段也處理得不好,前面鋪排了這麼多,結果就這樣草草了事,激氣。

結局也令人失望,一班同學為了幫黃浩然的父親而扮鬼扮馬欺騙江湖大佬,太突兀了,既與前段全無關係,又實在太兒戲,有點夾硬收場的感覺。

事實上,《戲王之王》的最大特色是很多明星客串(主要是俾面導演),算是為沉悶的劇情帶來一點驚喜。
--------------------------------------------------------------------------------

官方故事大綱:
警方滲入黑幫的臥底演技太差,被識破後慘遭殺害。副警務處處長﹙許鞍華飾﹚認為警隊需要演技出色的臥底,一聲令下,警界裡最有表演慾、連年在警察周年晚會表演項目獲獎的陳文龍﹙詹瑞文飾﹚,被委以重任,派入演藝學院進修,實行演技再培訓。
熱愛演戲的文龍,隱瞞拍拖七年的女友Judy﹙葉璇飾﹚,以臥底的身份進駐私立演藝學校進修演技。文龍興奮莫名,以為可以一展所長,發揮自己出色的演技,誰料一入學便成為「劣質演技」之示範,信心盡失。他外表平凡,身型又不突出,根本無法與一眾年輕俊男美女競爭。
與文龍同為插班生的艷星單丹﹙蔡卓妍飾﹚,擁有34D、24、34三圍,迅即成為男同學們的焦點,有同學馬上往書店購買單丹的寫真集回校向她索取簽名。
上司急召文龍參與一次黑幫交易行動,因對方十分精明,必須要好演技才能勝任。交易中險象環生,文龍最後更被識穿,幸得同學出手相救脫身。文龍自始對自己的演技信心全失,正想回校退學時,遇上匿藏在學院做清潔工人的「隱世高手」﹙黃秋生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