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

【我和我的夢】小學生的單純老師夢

0






我的理想。這是小學時的指定作文題目吧。
小學的時候我想做甚麼呢?嗯,那時候很多同學也想做老師吧,呵呵,小一的時候也暗地裏想過做老師呢。
小學時代的我,大概認為老師是至高無上的,擁有絕對的權力。而我們都嚮往那種“所有人都聽我的”這種感覺吧。
後來我當然知道老師的辛苦,很快便打消了這個念頭。讀中學的時候,甚至在想,做老師的話,一做就是一年,一做便是一輩子。天啊,我實在無法想像一輩子做同一份工呢。
突然想起童年時的一個遊戲。這是一個人玩的遊戲,如果有其他人出現,我懷疑我會“殺人滅口”。小時候家境窮困,沒有甚麼玩具,記得我在大門後釘了一塊很小很小的黑板,買了一些粉筆,閒時我會站在黑板前拿著粉筆扮起老師來(當然沒有任何學生,我都是趁家裏沒人時玩的),而我所謂教書其實是在講故事。我記得我從A-Z編好一系列的人物和關係,然後從Ali這個人物開始講起,自顧自編起故事來。我懷疑永遠只停留在A字頭的人物身上,因為單是A字頭的人物便有好幾個。而我又喜歡每次也由頭說起。
哈哈,如今想來,原來我那時候並不是為了當上老師而作準備,而是在培養自己“寫小說”的興趣。我一直以為我是在中學時才培養出的寫作興趣,原來在小學時已經暗地裏誕生了。(我也是寫這篇Blog才記起來,哈哈)
終於我有沒有做過老師?補習老師算不算?哈哈,告訴你,我是一個很惡很惡的補習老師,我是會罵補習生的。說起來,印象最深的一個補習生到外國讀書也有好幾年了,當年她被我罵得很慘呢,兩星期前跟她重遇,約好星期四吃飯呢。
我也曾經在一個英語中心做過幾個月的兼職英文老師。那時候要備課,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害怕得很,但是那些學生都對我很好,慢慢的便開始享受教學的日子。後來為甚麼會放棄了呢?好像是因為那時候我身兼三職,除了一份正職外,還有這份兼職和寫連載小說/又或者是這份兼職和補習(我都忘了那些日子了),終於捱不住所以迫於無奈放棄其中一樣。
真的是這樣嗎?我開始懷疑我的記憶了。會不會是我忘了一切,自行給予一個合理的解釋呢?
算啦,都過去了,誰會深究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