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

Over the Rainbow

0






昨天早晨上班時越過西灣大橋,發現一道彩虹。
這是我見過最完整、最持久的彩虹。
由橫琴到灣仔,橫垮珠江口。
車子駛過西灣大橋時,我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彩虹看。
紅橙黃綠青藍紫,我默默數著,可惜我沒帶相機在身。
總覺得彩虹跟流星一樣,可遇而不可求。我心忖,今天該有好事發生吧。
有聽過彩虹的傳說嗎?
彩虹的盡頭有一個寶箱,裏面盛著數之不盡的寶藏。
你心中的寶藏是甚麼?你渴望在彩虹的盡頭發現甚麼?會不會你現在擁有的,比彩虹盡頭的寶藏更珍貴?
可是,根本沒有彩虹的盡頭。
彩虹一直跟著車子移動。嗯,正確一點說,彩虹一直跟著人的目光而移動。
所以,彩虹的盡頭也不斷在變更,一直到我駛進市中心,才被建築物遮擋著視線,再也看不到這道美麗的七色彩虹。
昨天有發生甚麼好事嗎?
有的,昨天我在街上重遇大學時的補習生。這個補習生後來去了美國讀書,原來已經回澳一年,她一直想找我但卻遺失了我的手機號碼。這一番重遇,大家也很雀躍,原來我們到在同區工作,於是便約定下周吃飯。
其實我一直想喜歡跟朋友聚舊,有一些朋友定期見面,有一些朋友一年大概會一起吃一、兩頓飯,雖然見面次數極少,但是每次見面也談得不亦樂乎。
朋友是我珍貴的寶藏之一吧,因為只要我有甚麼需要,她們總是義不容辭。
然而,有一些舊友已經兩三年沒聯絡了,感覺上我們在生活上已再沒有任何交集,總害怕貿然找對方便令她們感到錯愕,縱使如此,我還是期待有一天可以像從前那樣跟她們好好的聊一個下午。
可是一直自忖忙碌而沒有實行,也許,我心底裏是害怕被拒絕吧。
畢竟,當我們說有空飲茶,並不是真的在約會對方飲茶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