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3

《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一刻也沒有停下來

0







我的記性不太好,所以對於看過一次的電影,除非精彩異常,否則很多時我也會忘記大部份內容(但如果讓我看了兩次,我卻會記得大部份細節)

因此以此推論的話,《叛諜追擊》第一和第二集應該不是異常精彩的電影,因為我早已把電影的內容忘記得一乾二淨。

儘管如此,《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上映時,我還是去看了。

其實沒甚麼期待,因此才有驚喜。

《叛諜追擊》講得是一個失了憶的特務不斷被追殺,不斷的尋找記憶。來到第三集,說是這個系列的完結篇,但看完以後意猶未盡,還是希望可以繼續拍第四集吧。

在《叛諜追擊3》中,主角的愛人給殺死了,為了報仇,也為了不斷浮現的記憶片斷,他決定主動解開自己的過去,揪出真兇。

故事沒有甚麼新意,即使所謂的大陰謀揭盅後也沒甚麼大不了。但是過程真的拍得緊張刺激,全程幾乎沒有一刻停下來,不斷的追與逐,導演拍得緊湊,觀眾看得過癮。

多場追逐戲也拍得很有睇頭。開始時在倫敦火車站一場跟蹤戲已經精彩萬分,然後在摩洛哥丹吉爾的追逐更是經典,一邊是主角用計引殺手現身,另一邊中情局又引背叛者到銀行提款,然後殺手又引主角協助自己完成任務。待殺手追殺女主角時,主角既要保護女主角,又要避開摩洛哥警方的追捕。期間在民居的屋頂跳來跳去,由橫街窄巷打到民居之中,真的令人喘不過氣來,十分好看。

即使不喜歡看追逐片,當是風景片來看也是一流。電影去莫斯科、倫敦、巴黎、摩洛哥、紐約取景,各具特色,觀眾倒像是陪主角跑遍天涯海角。

主角被殺手追殺,卻一再放過殺手,當殺手問主角為甚麼要放過他時,主角說殺手只知奉命追殺他,但卻不知為何要這麼做。現實中,有多少人只知奉命行事而不理背後原因呢?想一想這兩年的美伊之戰,越想越不明白。

還是不要想太多,單純欣賞電影帶來的感觀刺激好了。

PS. 因為這一集好看,所以立即找回前兩集的VCD稍後填補這片空白的記憶
-----------------------------------------------------------------------------------------

官方故事大綱:
積遜龐只想靜悄悄地消失在人群中,但卻不斷遭受訓練他成為職業殺手的政府單位追殺,他不但失去記憶,更失去唯一心愛的人,悲憤莫名迫使他無懼最先進武器及四方八面的狙擊手,勇往直前從莫斯科開始這趟冒險旅程,向巴黎、倫敦及丹吉爾進發,最後回到紐約市,千方百計解開自己的身份之謎,揪出被窮追猛殺的因由及幕後黑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