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9

人生需要有夢

0






小說《我和我的……》進度超級緩慢,第二章“我和我的夢”原定在兩個星期完成,結果卻寫了七個星期。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之前沒找到小說的調子,結果一直摸索著,卻又始終不敢定下來。到確定下來後,自己卻又懶起來。
過去五個星期都有追看電視劇,結果當然進度緩慢啦,即使每晚寫到十二時多一時,也不過數百字。
隨著《爸爸閉翳》大結局,我終於可以專心寫稿啦。
小說的截稿日期一拖再拖,最後一次確定在九月底,我不敢確定編輯大人還會不會延期,但我也實在不好意思再拖延了。
由現在起到九月底還有三個星期,最後一個星期我已請假閉關趕稿。這兩個星期也不能閒下來,希望一個星期能夠完成一章吧。
然而,其實每開一個章節也需要重新步署。這一部小說我只設計了人物關係和構思了很簡單的大綱,在完全沒有細節的情況下,不是說我想完成便能夠完成。
嘆氣也沒有用啦,唯有迫自己繼續坐在電腦面前寫寫寫啦。
卡爾.榮格認為,夢就是潛意識的表現。夢不單代表做夢者過去的欲望,也是做夢者對未來憧憬的表現。
人生需要有夢,而我相信,所有的夢都有實現的一天。

──《我和我的……

人生需要有夢,這就是我的夢,所以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也就只好堅持下去。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