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5

妒忌像一團火

0






今天覺得超精彩的文章,轉載跟大家分享。
為甚麼要眼紅別人?我沒有能力賺很多錢,別人也不可以賺很多錢嗎?
最近我在想,一隻老鼠妒忌一隻貓得到主人歡心(而牠沒有),不是太匪夷所思嗎?
妒忌像一團火,不會燒傷別人,只會將自己燒得遍體鱗傷。
PS. 最近太多紛爭了,我討厭無的放矢的責罵,沒完沒了,毫無建樹。有本事就show給人看,別躲在一旁罵個不休。這樣的人,大概不懂得甚麼叫快樂吧。


《為甚麼罵劉翔》 李純恩(轉載自《蘋果日報》8/25名采版專欄
劉翔退出奧運比賽,你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中國人罵他?是因為他不能為國爭光而痛心?是恨他做了逃兵?是恨鐵不成鋼?是因為滿懷的希望被他打破?諸如此類,本來我也以為是這些原因,直至看到有些中國人民很氣憤的評論:「他拍了那麼多廣告,賺了那麼多錢,竟然──」這才恍然大悟。如果劉翔繼續在田徑場上飛馳,奪金奪金再奪金,那他就不會挨罵。他不會挨罵,並不代表他令人看得順眼,其實自從他名成利就之後,早就惹了很多人生氣,但因為他的優秀成績,沒有給人罵出口的機會。其實,在期盼他出場的中國人民之中,有許多人是不一定想看他跑第一的,而是在等一個他失手的機會,只要他一失手,就可以將心中的怨憤一股腦兒罵出來。這一份怨憤是從哪裏來的呢?精簡而言,就是因為「他賺了那麼多錢!」
雖然劉翔賺的不是他們的錢,但因為他們賺不到那麼多錢,心裏便不舒服,如骾在喉,仇恨在胸。劉翔於是早就成了他們心中的一個應該折墮的人,只是等著,看他何時折墮,可以一擁而上,用最崇高的理由,掩飾最陰暗的人性,張口噬咬。「十三億人民的期望」之中,有很大一部份「期望」,其實是這樣的。這就是為什麼四川地震,劉德華捐了十萬港幣要被中國人民罵,姚明捐了一百萬美金也給中國人民罵,因為許多中國人民的心中,都有一把小算盤,替自己打不響的時候,就替名人打。共產主義的理想在中國從來沒有破滅過,劉翔如果是個窮光蛋,待遇比許多中國人民還差,他跑不跑,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關心了,跑不出,也沒那麼多人罵。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