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7

最美的禮物

0








親愛的老公:

同行從來不易

世界這麼大,我只要與你一直走下去

時間怎樣流轉,我依然是我,你依然是你

但我和你,卻從此以我們相稱,無分你我

這是一場最美麗的邂逅,邂逅之後,就再沒有分開

堅守著我們的愛,堅守著,直到超越生和死

謝謝你送我最美的禮物,謝謝你的一切

---------------------------------------------------------

《同行》    寂然

 
同行,從來不易。

一對陌生人,在某一天遇上,開始交往,決定同行,共渡餘生,是天意,是勇氣,也是考驗。浪漫,其實不是一剎那的激動,而是經歷過種種風浪的漫長過程。

一個人,可以任性,可以自由自在,可以自我中心。二人同行卻需要耐性,需要付出,需要多為對方設想,需要喜歡對方的優點和缺點。兩個人能走在一起,可以是緣,也可以是孽,有人懂得互相欣賞,互相扶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也有人會心有不甘,彼此傷害,甚至禍及下一代。

有些戀人在過了熱戀期便開始後悔,覺得自己選錯人。有些戀人在相處久了之後就有一方意志不夠堅定,受不了其他人的引誘。有些戀人到了某個年齡便對伴侶的一切看不順眼,把對方逼得很慘,也有人選擇自暴自棄,讓身邊的人失望。可是,也有一些戀人同行到老態龍鍾仍然在“拍拖”,仍然有逗對方開心的情趣,當然更多人是默默守在伴侶身邊,靜靜的生活着,關愛盡在不言中。

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你可以選擇在一起或不在一起,你可以選擇多付出或者不付出,你可以選擇繼續或者離開,你可以選擇做支配者或是被支配者,你可以選擇忠心或者不忠,你可以選擇包容或者挑剔,你可以選擇甜蜜浪漫或者家無寧日,你可以選擇自私自利或者無分彼此。不同的選擇,可以衍生出不同的結果,演繹出不同的人生。總有人會把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說成是命運的安排,但誰能抹煞自己在不同時刻作出選擇的威力?

你不會知道一句指責的話可以多傷人。你不會知道一個謊言可以引來多殘忍的後果。你不會知道一個錯誤的決定可以改變些什麼。在感情的路上,你當然可以率性而為,只要能承擔結果就好了。

也許這個世界不會有百分百完美的情人,兩個人相處久了,他總有一些讓妳抱怨的過失,她也許有一些令你吃不消的脾氣,她的心情可以有起伏,他的外型或者有變化,同行的路上,可能會有些難過的時刻,也許會有遇上崎嶇不平的路途,一起也許不易,但心心相印的人可以在一起,真的最美。
刊於8月27日澳門日報新園地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